Sunday, April 17, 2011

形容詞

最近,我很少寫部落格,基本上,我也有滿腹事想訴說,但是為了錢,讓毛大哥一週畫3天漫畫來賺錢,所以我選擇去抱電視機,把位置讓給他。

阿毛聽我說電話,直接,了當,想不想來,熟與不 熟,都是開門見山說話。我不喜歡浪費時間,也沒有好在意有人是不是喜歡我。

“你不親切,你凶。”

“她說,XX沒有人情味。”

“你強悍。”


上面的是,有人這麼告訴我,有些人對我的感覺。

不親切,有。凶,有。沒有人情味,也有。強悍,也是有。

老實說,我不喜歡濫用人情味,人情味是給予真正需要的人,有些人,勸的已做,罵的已說,能做的就做,再跟我耍把戲的人,直接干到底,我不是大善家,沒有一幅慈祥的模樣。

我從來沒說自己是好人,我更沒有想過要做好人,我也不需要做好人,我原本就是一個無情的人,而且也不會在意背后有人對我指指點點。

其實對我而言,我接受人家對自己的批評,也沒有在不在意的。尤其是在當人上司后這一段時間。

若要問我在工作上吵過多少次架了,加手指和腳趾,我也都不會算。

有人說,她在意人家對她的眼光,她在意其他人的個性表裡不一。我說,沒什麼好在意,他人嘴巴長在他人身上,這是我們控制不了的事,他人的個性也是他人的事,同樣的,我們沒有法子去糾正過來。

基本上,其實活過30歲后,你會發現,其實我們不介意的寛度是越來越闊,甚至什麼話什麼事也都敢做了。因為都已不是10 幾,20幾,都沒有好怕的了。

在職場上,很多事情並非在我們能力控制範圍,我們能做的是調整自己,適應週遭的環境,不適應就離開。同樣的,我也調整自己的心態來做領導的工作,聽一些人給自己的形容詞,當然包括阿毛。

結果,我的反應只是哦,我都不在意,轉個頭就去看電視。

其實在每個行業,或許這麼說,在報界這一個圈子裡,總是有人背后指指點點給自己很多的評價,當初我和毛大哥開始時,還不是受到很多人的指指點點。

其實我不介意的事非常多,但最介意的是被人當傻瓜,在這個職位上,有些人以為很多事可以蒙騙我這個大忙人,殊不知,我卻是精明的女人,很多事情卻在我掌握之中,我知道很多事,只是沒有拆穿。

我覺得啊,上面這一段話說很狠,騙我的人,可能會抖,隨時得等著被我拆穿。我啊,看事更為透徹,如何抓包說事實成了我現在的強項哦。

其實上面的形容詞都不貼切,我給自己最新一句也最貼切的形容詞,就是“狠女人” 啊。嘿嘿!

1 comment:

啤酒花™_J said...

最毒女人心~~~哈哈·我好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