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3, 2011

今天

今天看到老小雨在我眼前慢動作的雙手伸直扑街,我有點錯愕,一點都沒想到要去扶助她,直到看到她勾到自己的手提電腦要落地,我衝前去搶救時已來不及。

之后讓我笑翻天,老小雨啐啐唸,哈,我只想救她電腦,沒想過要救她。我太久沒看到幸災樂禍的事了,心情原本有點樂,但因為卻被一些人氣歪,心情糟透了。

這幾年,我真的發現,自己過度生氣,血衝腦后,精神會突然的超級疲憊,很累。

瞭解我的人叫我快快出去,呼吸新鮮的空氣,因為心情真的糟透到我快要發瘋了。

我搞掂一切后,就跑了出去,真的也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不想再理公事,吃了點冰淇淋,讓心情平伏下來。沒用,因為今天是被超過一人氣煞。

我不是要殺人,但非常非常想要打人,我一直在扮演著解決問題的人物,解決abcde,永遠會有不同的人制造不同的問題,我的工作就是一直這樣疊疊上來,福建話說,做到死,睡布椅。

這些年,我又學會了一樣東西,就是望天,真的很無助時,真的只能望著老天,只能嘆氣,但嘆完氣,深呼吸之后,再又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做消防員的角色。

我現在也學會一件事,就是問題一發生,就要馬上要急轉彎,想出abcd的解決方案,a若不行,再b,b不行就c。

我也應該沒跟人透露過,其實好幾次真的做到眼淚已從眼角湧出來一點點,但我的功力已達到那一種,眼淚不能解決問題,不要因為做工做到流眼淚,我是算過,不值得,我賣時間給公司,但不賣眼淚,所以連眼淚我也可以收回,硬硬就是不流出一滴眼淚。

很多人認為我的個性不會做到哭,哭其實很容易,只是我不要因為工作的事,做到真的哭。

我承認,我是個性很強硬的人。

剛向丟信的老同行瞭解,哈,他說沒人相信他真的因為只是不想做工,所以才丟信,在家搖時鐘,過過頹廢的生活。但我相信他,沒錯,就像他說的,難道為了工作讓自己得了情緒病嗎?

頹廢的生活,我向往,如果有人每月養我,最重要給我血拼的錢,那我就不做工了,我沒大志。

但是阿毛剛才跟我說,他也不想做工,老天啊,要咩.........

1 comment:

Snoopy said...

以前看到朋友跌倒,我也是笑他的。可是就被他骂没同情心。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