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1

1.55am,我在書房和阿毛談面對的問題,突然一個搖晃,頭有點暈,阿毛臉部表情突然停止下來。接下來,又再頭暈,阿毛開始傻了。

我跟他說,應該又是鄰國地震了。又再一個搖晃,阿毛說,阿美,不行了,我們要開始逃了。

我也覺得這回比之前還搖晃得厲害,在更久以前,我也試過在家裡感受到震波。不過,毛兄沒試過。那時候我感到頭暈后就直接躺下睡覺去了,生死由天嘛!
不過,老公大晒,他說逃,我就跟他逃,我赶去拿穿上內衣,左手開始聯絡同事,叫他們去拍照,右手自己也拿上相機,看到阿毛已在大門前等我。

走到升降機,阿毛還按鈕,我說,喂,要逃命應該是要跑樓梯,他還在思考要坐升降機時,我已走下樓梯,又再聯絡同事。沿途中,很寂靜,只有一個不知幾樓的男人看到我們跑下樓,也尾隨在后。

其實我當時是閃過念頭,叫阿毛慢動作給我拍張逃生照,但擔心被罵。所以就硬忍著走到樓下保安亭后,才開始拍照。等了許久,卻沒看到tkm一家人跑下來,基本上,跑下樓的應該也只有夜貓,也應該只有夜貓才感受到這搖晃吧!

打給tkm后,陸續看到有些是一戶家庭跑下樓,有些小孩還抱著抱枕,但其實跑下樓的居民並不多,但據瞭解,是比其他組屋逃生居民還要多了。

一名居民說,他看到泳池的水震盪得厲害,本想我也想去看看,但被阿毛阻止。阿毛其實在逃時,已經啐啐唸說我逃時還工作。

其實,我嘛是自然反應,一有意外就自然反應先想到要拍照嘛。

結論嘛是,在逃時,人第一反應會想到是什麼,阿毛其實還會顧及得體,換上褲子及衣服,我還好,只是穿上內衣,順便帶上手機及相機,哈,還是我職業病較重,說了又被鳥。

2 comments:

Red said...

这是我阿佬一直坚持要穿衣穿裤睡觉的原因。。哈哈哈。。。

啤酒花™_J said...

我想我也会想你酱吧,虽不是从事新闻业的。。。但还是会想到相机。。。新闻系出来的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