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最近發現自己的善忘越來越嚴重啦。

跟阿毛說一事,但卻重複又重複,毛說,你跟我說n次啦。

有一年和他去越南下龍灣玩,但在船上卻食物中毒,結果在坐客貨車回程時,一直要嘔吐,嘔吐物幾乎已經來到喉嚨間,為了顧及大家感受還有我最怕的嘔吐味道,我用說話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結果在那路途上,我像幾了錄音帶,不斷地重複說著自己的故事,阿毛那晚跟我說,其實那一次真是苦了他,因為他得不斷假裝是第一次聽到的模樣,還要表現聽得津津有味。

有時交待同事問事,但一直想不起來對象的名字,一直說那個人那個人,好啦,那個光頭的,想到最後其實還是記不起對方的名字。

沒有出來許久,好多人的名字真的記不起來了,阿毛常說,記得誰是老公就可以了。

還好,我會永遠記得他是我老公,還有每個月的家用,還有加一個,誰人欠下我的稿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