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中指的主人

有朋友跟我說,現在的面書是真的不能看,裡面盡是政黨相互攻擊的事,尤其是民聯支持者罵人的帖子很多。

我說,其實國陣也不少,朝野政黨不斷灌輸及煽動支持者仇視他們的政敵,這一招很狠很毒,而這一病毒,其實不只人民受感染,媒體行業也不例外。

上個月的年初一,首相與媒體的宴會,那時出席的人多數都是心裡媽叉媽叉出席,誰想到年初一要跟首相在一起,當然是要和家人朋友在一起。


不喜歡首相或國陣的人或很多,但畢竟有時應酬也是我們的工作之一,當我們受邀出席一個場合,即使多麼不爽肚懒也好,這都是一個正式的場面。

但最讓我想不到的是,我在面書看到同行在這場面合照,結果突然旁邊伸出一隻手比中指。這是媒體與首相及國陣人的晚宴,那一支中指不可能是國陣人在自己場面比中指。

我不曉得那支中指的人是好玩,或是要肚懒的比中指,但我覺得這是一個不禮貌不尊重場面的一個動作。

不管這一個場面是和首相,或者是與林冠英在一起,這不該是媒體人受邀出席場合,應有的一個動作。

我覺得,當現在很多人都處于情緒化的時候,做為媒體更應該的是謹言慎行,而非跟著起舞。或知情人看到這篇文章,會覺得我過于多事,我無傾向任何一個政黨,但我做為媒體人,選擇說出自己該說的話,雖然之后這張照片已被撤下。

不喜歡一個政黨,或不喜歡一個人,可以選擇不出席對方邀請的節目,但不是在人家的場合,做出不該做的一件事,傳出去,人家矛頭指向是媒體,不是別人。


3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我絕對同意媒體應該保持中立,但是我覺得很多媒體都是官方的喉舌。

Red said...

我赞成你说的,其实这是尊重场合,再怎么讨厌主人都好也不应该这么做,这样也很贬低自己的人格咯。。。

懒人 said...

祥,媒体是官方喉舌,不管是国阵或民联的,但媒体同样是社会及人民的喉舌,媒体应该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Red,我其实不知比中指是好玩还是故意,总之就是不改,我们是客人,对方是主人,所以客人又怎能在人家场合比中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