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愛不是擁有,而是希望對方幸福

朋友在男友家過夜,半夜接到男性朋友的來電,結果男友起身質問她,當時朋友已經累垮了,結果一氣之下,被氣出眼淚,男友看了馬上投降,連聲說對不起。

後來,朋友向我提起這事,我想了說,可能是兩個人的距離太遠了吧,彼此還是對對方沒有信心,所以才會這樣吧。

一個在檳城,一個在吉隆坡,兩人又不是長得很抱歉,生活圈子又多花花草草,所以有追求者,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之前,男友和女性朋友單獨出去,但在我電話中問他時,他吞吞吐吐,後來在我發現有點怪後,他才坦白,他說,他是擔心我吃醋,所以不說。

其實,我並不認同他的說法,因為坦白好過吞吞吐吐,吞吞吐吐反而讓我感覺有不老實的隐瞒;後來,我對他說,若是這樣,那以後我和男性朋友也不需要對他說,除非他問我。

可能有些人認為,我這是在報復,或許,可能成份有一點,但是想深一層,雖然兩人都是男女朋友,但卻不是夫妻,總得有自己的交友圈子,再加上大家婚前,也該有個比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所以我也釋然了。

而且我認為男友,或許自己總得有自己的秘密或想法吧!一直監控著對方,反而會有反效果,我向來主張自由,所以放松對方,自己,反而活得更自在,我自在,他也自在。

如果有天這情況真的不幸發生了,那只好分手了,不過,即使當不成男女朋友,大家還可以當朋友,因為朋友是永遠不會分手的。

愛其實不是擁有,而是希望對方幸福。

雖然心會痛,會流血,但是這世界並不會誰沒有了誰,就活不去,人都是個體的,這個不好,不適合自己,總有一天會有適合自己的伴侶出現。

雖然我的這個方式,較少人會接受,因為每個人總有他們和愛人相處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大家對大家都要有信心,那這很多問題就不會發生。

但我也主張,若有一天已有愛人的朋友,不幸愛上別人,那請你不要太自私,而且要盡快跟愛人說,至少讓他(她)們可以趁在更年輕時,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情人。

3 comments:

懒人 said...

外面野花野草這麼多,受到誘惑是件很普遍的事,而且也值得高興,至少自己原來還有魅力。

但是若被人誘惑成功,心也改了方向,那最好是先冷靜,想清楚到底這誘惑的價值是否超越感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值不值得把感情給賠上。

感情沒有對與錯,若真的已經決定要“緣盡”,趁早跟男女朋友說,別誤了對方。

但若只是片刻受到誘惑,不至於要和男女朋友“緣盡”,我的建議是,什麼也不說,讓這秘密永遠收在自己的心裡。

除非另一半是非常開通,開明,或非常成熟的人,能接受這事實,不至於造成他或她的傷害,那就沒有什麼大不了。

●但這種人較少。

双响部落客 said...

如果是他变心了,你的理论肯定就不是这样的...了...

懒人 said...

你又來撒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