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最近原本只為自己未來的終生大事,感覺已有點煩,正確說法是現在步入婚前恐懼症,不要誤會,我現在就要嫁人,時間還未到,時機到,我會作宣佈。

然後在 de Cor's那邊留言被她和文鋒起吾點醒,寫部落格基本上是背負著一定社會責任,無形中自己很自然地又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再來,因為一句話令朋友不開心、不爽,令她動怒,雖然道了歉,到後來越說越離譜的言語,把我心情也弄得不開心。

我是絕對不喜歡這種的感覺,原以為可以談笑風生的朋友,原來卻是單方面的主觀看法。長這麼大了,我還是不知覺踩入地雷,對一些好朋友的定義真的要重新思考。

我真的沒話好說,只能說或許彼此認識未夠深入,或許彼此的認識只能到一個程度,又或許彼此真的是對牛彈琴,又或許彼此真的合不來。

對這種事情,真的不需要強求,就好像對愛情一樣,不能勉強。朋友、情人是人生中的過客,到最後躺在棺材裡的,也只是自己一人。

我是個不希望被事情困擾的人,一旦有了解不開的困擾和煩惱,晚上我一定會失眠,把自己想到頭大但卻又解不開。

寫部落格背負著社會責任,這的確讓我很認真地思考了一整晚令我失眠的問題,暫時把婚前恐懼症給丟開。

博客的一篇文章若真的背負一定的社會責任,那是不是篇篇的文章都應該遵守著社會觀點的範疇。

忘了誰曾留言說,即然網上有部落格,就要有被人看的心裡準備。因為有他們看了我的文章,所以我有一定社會責任,所以我要寫的是依據大家的規範,是這樣的道理嗎?

如果說,我放屁了,有人說怎麼你放屁這麼臭,我會這麼答,很抱歉我沒有叫你站在我的旁邊嗅我的屁,講這一句,好像很欠扁嗎?哈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道理是一樣的。這個是我主觀的看法,網絡的世界浩翰無窮,其實認為博客寫的文章是沒有營養的, 可以荼毒思想的,是可以不需要去瀏覽的。

當然寫的博客也沒有理由在部落格中教人殺人放火(掌櫥那篇發神經要殺我的文章不算),除非這人的腦袋真的有問題,剛從青山出來。

形形色色的博客都有,各有特色,但我發現大部份博客寫的都是屬於自己的心情感想,有些寫的也是興論,如果心情感想受到這社會責任的壓力,坦白說,寫文章的人會感到莫名的壓力,而這壓力又是自找的,是因為自己想寫。

一篇的文章好壞是非常主觀性的看法,而社會責任也沒有一定的準繩,就好比一場不計分的,由裁判自行給分的運動比賽,永遠沒有公平和不公平,儘管說有準繩但裁判有他們的個人的看法,這又怎麼裁決呢!

留言者是裁判,社會責任也由他們來定,文章好壞也是他們來定。哇,那你們的留言真的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不過,老實說,一般上我都是我行我素,一切留言只視為思想上的交流。

如果想對此留言者,請簡單說明看法,太複雜的,有時我的確是看不明白,也不是裝傻,也不需要這樣做。

同時,也順便提一提,我也剛學會什麼管理意見需要主人家核准的這一環節,所以我有權利刪除kakacaucau,又令我覺得很煩的留言。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懶人呀,懶人呀,有什麽好煩?
不要煩......煩是自己拿來的,最重要是可以看開點,開開心心的......

Anonymous said...

留言也是會有壓力的!
http://blog.yam.com/zooooker/article/8724173

Anonymous said...

懶人呀,懶人呀,不要煩,有什麽好煩?
看開點,就能開開心心了......

Raven said...

在这里, 写部落格也会形成一种压力, 就好像大便时有一堆人望着你, 除非你只是一个短暂的部落格, 不然围过来看你大便的人越来越多, 你也不能大到七情上脸了

还有你那个(掌櫥那篇發神經要殺我的文章不算), 真的很经典, 后面加句:除非這人的腦袋真的有問題,剛從青山出來,

凸!

Anonymous said...

呵呵,写博客也背负社会责任,有那么严重吗?这句话是谁说的?

对我来说,个人网站就是专属个人的言论,心情感受和想法,纯粹个人情绪发泄和抒发情感的地方,如果要那么拘束,写博客还有什么意义?

就像你说的,放了屁没人叫你来嗅,我的网站是专属我个人的网站,不喜欢拜托不要来!懒人,撑你的!别理那些鸟人讲鸟话!!

鸟飞绝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鸟飞绝 said...

我是觉得,
写部落是shiok sendiri,抒发自己想法,感受的空间。
但对自己写的东西,要负起社会责任什么的,是另一层次的问题;
每一个人还是该有基本的xxx观念。谁想要无端端吃羊肉,弄得整身骚?
还是不负己心来得实际。
不管你投来的眼神,是鄙夷也好,批判也罢,也不会影响我一个人的打飞机。

Anonymous said...

懶人啊,你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人哦。可以為一個問題想了這么多。

如你所說,許多部落客(博客)喜歡寫寫自己的瑣事,這方面的基本上也不會有太大的社會責任,只要不涉及他人的人身攻擊,就不會有問題。

一個人用自己的自由,去侵犯別人的自由,這其實並不公平。

自由的真貴應該是在于你如何好好的運用,而不是濫用。

寫部落格也是這樣,至少我是這么覺得。

與其說一些社會責任,不如說是聰明的保護自己。既然知道無謂的人身攻擊,會換來法律問題,為何還硬硬去踩呢?(當然,硬要踩也沒必要阻止,反正負責后果是寫的人。)

懶人,加油,繼續寫哦,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都愛看你的文章的。

(要附加"壓力"一下,你的毛人最近好像都沒有新作了,我這個Fans可等到心焦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是屬于自己的,文章內容應自由發揮,它並不是道德的准繩,否則會失去其特色。
當然我不否認一些內容可能真的會有誤導性,所以閱讀者須自我過濾。

有心人上

新怡 said...

我也·我行我素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和de Cor's 的,我想这是一个永远都不会停止的论题。
个人觉得如果哪个没有和商业和国家挂钩的话,基本上所有责任都得看博客的态度,行为,责任吗,这个情况可有可无,因为奈何不了它。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要以为自己真的那么有影响力啦...

你应该不是部长说的那种部落客啦...

de Cor's said...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韩士:留言确实会有压力的,你看懒人一留言就压力大到失眠……可惜了一个晚上的睡眠喔,我若能连懒人的份一起睡掉就好了。

如诗:请问你说的鸟人是我吗?呵呵,你神准的说。

文峰起吾:都怪你的号召力太强大,一呼百应了现在。:p

有心人:超挺你说的!

gondolier:我才不要争论下去,大家和和气气就好。

懶人:你有想太多了喔,祝你今晚好梦。

另外,小女子很多年前一直强调着使用的一句话,想不到今天需要以这样的方式再次说出它:"Hello everybody... I come in peace!"

Anonymous said...

o.0
decor,对不起,写得不清不楚,让你误会了。
其实大家讨论的时候,难免有意见不一样的,无伤和气的。

懒人 said...

g,我看得開呀,不過我覺得有時用腦筋想想較深奧的課題是應該的。

一般,我只被這事煩兩、三天,之後我就不會去煩了,整天睡不著很夠力的,臉上皱紋也多幾條。

哈哈!謝謝關心。

韓士,我也在有壓力的情況下,去那留言了。

掌櫥,我大便有關門啦,外頭有聲音也大不出。不錯,我下一輩子的弟弟也會用這樣子的形容。

唉呀!你誤會了啦,都說你的文章不算囉!再詳細看一下啦。

即然你凸了我,我也得凹回你吧!哈哈!

如詩,幾時也學到我這樣粗魯了啊!哈哈!他們不是鳥人啦!鳥人是另有其人,他們提出的觀點是值得探討的。

而我認同你的,的网站是专属我个人的网站,不喜欢拜托不要来!

海龜形容也好笑。打飛機是指男的吧!那好吧!我就說,我在這裡自慰,你們那管得著。
哈哈!

文鋒起吾,該認真時我會很認真的,我是這樣的人。

放心啦!我不會踩地雷,我也不喜歡吃咖哩飯,阿毛會很捨不得我的。

還有我也一直催阿毛畫漫畫,不過他工作忙,不是晚上有ot,就是要秘撈賺錢養我。

所以有時我也不好意思多說,我也愛看他的漫畫,我旁邊懒人照也是他畫給我的。

我會再傳達你的意願。

有心人,我很認同你的讀者看文章,自己要過濾的說法,而他們本身也該懂得自我分析及思考文章的真實與否。

新怡,我們都是同類人。

再見理想,我從不認為我有影響力,只不過是那社會責任叫人太沈重。

我是部長說的那種人,因為我是女人。哈哈!不過我那管他,用屁股說話的人太多,那管他。

gondier,其實我們也沒有爭論,只是思想上的交流。每個人站在的不同的角度想,所以有不同的看法。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decors,哈哈,你別以為我把你們搬上神祖,我覺得這個課題可以拿出來分享。

還有我已經是嚴重缺乏睡眠的人了,別這麼恨啊!也要睡我的份兒。

Sakemi said...

我也是我行我素。

Rachel Core said...

哦~我昨晚也是失眠耶~

以前想什么写什么,现在就好像掌櫥说的,“围过来看你大便的人越来越多, 你也不能大到七情上脸了。”,搞到有时候也便秘了。

路人甲 said...

如果写博客也要想这个想那个,那博客还拿来做什么?爽就好啦,享受就更好。

Raven said...

你敢kacau我ML

我就下世的时候乘你进厕所时跑来跑去, 让你不能方便!


课外题, 刚才睡觉梦见你和毛人,

怪懒的梦, 你竟然是侧面看才美, 正面看是untie, 毛人竟然是老家伙!

Anonymous said...

只能說或許彼此認識未夠深入,或許彼此的認識只能到一個程度,又或許彼此真的是對牛彈琴,又或許彼此真的合不來。

本来就是。

很多事情是无法勉强的。

好聚好散。

懒人 said...

sakemi,我行我素的人一般得罪人多,我就是。呵呵!

rachelcore,原本我是喜愛大便的,而且是沒有過濾的大便,造成一些誤會,現在我大便也過濾,也一樣有便秘,但真的再懒得去理會人家怎樣看我大便,再看,就拿糞便丟他們。

路人甲,你說得沒錯,但偶爾因為沒有過濾,令一些人感到不爽,不認識的人不管他,但自己的朋友不爽,那又真的不好。我剛學會,也在學習中。

掌櫥,下輩子不管做什麼角色,你一ml我就出來 kakacaucau。

還有我怎樣看都長得不錯,你要打擊我,哈哈,就等下輩子噢!阿毛是毛多,但長得也不錯,不是老傢伙啦。

鳥琦,你現在頻道和我不同。無論怎樣寫,你都會想東想西。

要說的話已在你的那邊留言,很長的那種,你去看吧!再誤會,真的懒得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