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好戲上演

隨著行動黨及公正黨在檳城達成協議 ,戰挑國陣后,越來越多好看戲看了,一些平時不見人的政治人物跑出來,向選民說嗨了,一些國陣領袖開始開炮了。

大家都知道檳城是被列為反對黨前線州,而這一屆也才是讓人民判斷首相的成績單,檳城又是全國華人最多的州屬,雖然行動黨說,檳埔反風不比柔州來得大,但是檳城華人多,檳城的成績怎樣,也是反映檳城華人對首相的看法。

最重要的是檳城是首相的家鄉,自己的家鄉若有許多選區淪陷,叫老大的臉往那裡擺去,這個才是好玩之處。而且民政及馬華為了向老大爭寵,證明自己的勢力,還不緊張就是假。

很好玩吧,檳城馬華做到老的議員不要下車,新人要上車也要保持低調,再加上派系之分,馬華會不會來個內訌,然后抽后腿,嗯,我相信會,如果熟知他們的個性,這等髒事少不了。

至於民政黨是檳州老大,除了面對許子根要上京或留檳的事外,也擔心選區淪陷,淪陷后,他們又怎向老大交待,所以這幾天許博士和總秘書謝寬泰,就已經對反對黨開炮了。

反對黨呢就忙於和選民打交道,每天都在說國陣壞話,爽不爽,聽的人很爽,老實說,還不會知道。

其實啊,聽人罵架是最樂的了,從中誰在說騙話,誰的人格是怎樣,誰又在欺騙選民,有觀察的人都會知道。

這幾年來,課題的確很多,我記得的是檳城巫統最不尊重許子根,上回他們拉布條事件我都有在場,許子根在巫統眼中的份量有多少,大家心中有數。

beh tahan就是說檳城市區馬來人被邊緣化,結果我跑去找市區貧窮華人做訪問,多到數不了。市區根本是華人窮的很多,跟很多人住在同一屋簷也多,像72家房戶也有,所以他們說鳥話時,我氣到不得了。

不過,更氣的是,許首長卻沒有硬起來,只有他的下屬在開炮,可能他不想做領袖的像潑婦罵街吧,或又套用他們官腔的說法,國陣內部解決。

我想,其他選民和我一樣,其實我們要求不多,不需要許首長像小粒這麼硬挺起來,只可惜我還沒看到小粒有多硬,呵呵,但是至少也要硬一點,兩點,三點也好。

你們可別忘了希山慕汀的亮劍,首相凱里過去說的種重鳥話,黃明志事件,嗯,還有什麼呢,死了,最近記憶不斷在退步,想不起來了。記得的,請留言提醒我。

如果有時間的話,多多觀察這些參選人士,他們的言行,不管是朝野政黨,裡面少不了有投機份子的存在,用選票把他們踢出場。如果再有時間的話,干脆出席他們的講座會。

嗯,坦白說,朝野政黨內,能言善辯的人並不多,其實聽人罵人是很過癮的事,我是很喜歡聆聽,如果只聽不寫更過癮。

來屆大選,不懂還會不會和阿毛吵架,呵呵,我們兩個極端的人總是想法不同,政見也不同。上屆大選,我們像台灣情侶一樣,為大選吵架,基本上來說,是他在挨罵。

老實說啦,我的口才比阿毛好一點,而他也會讓我一些,所以他常在我大罵出口時,寧願不說,到最后就是他被我罵,我也該尊重他個人看法的,只不過火氣一上來,不干怎行,我會荷爾蒙失調的。

不管怎樣,在這裡我不會發表投給誰,這是我的秘密。

你們要投給誰,我也不理的啦,最重要不要投錯人,讓你后悔幾年就好,到時不要干他,干你自己就好,如果只會在咖啡店內罵或站著罵,而不去投票,我更看不起,要罵用選票來罵,這才是最有效 的了。

所以大家提醒大家,記得去投票。

3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好一句:老大的臉往那裡擺去
爽!
果然好戏!
就看那些狗官如何下场!

.亮 said...

要罵用選票來罵,這才是最有效的了

我怀疑.

华人10万票选一个代议士.
马来村几千人就一个代议士.

懒人 said...

song4ever,你住威省也應該很多戲看。

亮,因為有些人只會罵,但連基本的投票也不做。不需要懷疑,因為事實如此,我們只能做好自己的本份。

所以反對黨就說,這屆投票“也”是否決下一次選舉委員會再亂畫選票,像你所說的,“华人10万票选一个代议士.马来村几千人就一个代议士.”

當他們再重新亂劃分選區時,國陣華基政黨根本不敢反對,所以才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坦白說,反對黨不說,我也沒有留意。

再說,我就成了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