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反胃

今天寫了11則稿,加上0t的有12則稿,感覺如同吃了12粒榴槤,真是反胃。

我今天邊寫邊干許子根和林冠英外,真是倒楣,連續遇到兩個都愛說話的人。

雖然我喜歡這份工作,但像喜歡吃榴槤的原理是一樣的,吃過度就會反胃。

大選后,還沒有真正休息充電,每次在週日的單週后,想要拿拜一假期時總是不獲得批準,雖然拿週一假也不是要在家休息,是要到政府部門辦要事,即使表達拿假理由了,老板娘還是總是不批。

拿假也像是抗戰,真沒意思。有時還要被氣得大小粒 。

其實我不介意工作多,如果其他同事有事拿假,不夠人工作,工作多,節目多,我也不會埋怨,大家都要互相體諒,然而我們懂什麼叫做體諒,老板娘卻不懂。

我覺得很可悲的,老板娘總會說,你要拿假就跟其他同事換,我不喜歡欠人情,也不喜歡因自己個人的事,而讓其他同事延后休息,每個人都要休息,大家都是人,不是牛,所以呢,到最後還不是自己心裡暗干又暗干,肚懒著做工。

打工仔就是這樣,如同做妓女,你的上司不給你休息,你也得要接客。

今天是累不想寫部落格了,但妓女也是有情緒的,也要發洩的,這裡是我發洩的地方。

老板娘也非是無情的女人,上回好友的事,我臨時跳車飛往吉隆坡,因涉及人命關天的事,老板娘給我拿事假,可能隔天也夠人工作吧,不過批不批,我也是打算豁出去了。

或許,我應該這樣想,舉例說她9次不批我假,1次批我事假,她已經是慈悲為懷了,我應該感到知足,但我又會想,我需不需要有這樣寬的知足啊!

也不知道啦!再看明天抗戰能否成功,不能,拜一工作時,請大家離我遠遠的,不然燒傷人就不好啦。

如果這世界有一個身份轉移的機器就好,讓每個上司和下屬都調轉身份,瞭解一下做下屬的感受,這樣他們就不會對待下屬了,不過,也會有變態上司,以前他們做下屬受盡虐待,所以一上位后,就虐待回他們的下屬。

這世界啊!真的是什麼懒叫人都會有。

8 comments:

tongkai said...

聽說許子根以為自己還是CM,爽爽就臨時call新聞新聞發佈會。

Anonymous said...

加油!+OIL~~~~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哈哈

那么就没上来

懒人还是那么呛

嘻嘻

馥蠔 said...

打工仔就是这么命苦,老板永远希望你24小时帮他工作。

Anonymous said...

上司有上司的原則,做下屬的應該遵守公司的規則,不過雙方也應該盡量配合,如有一方不妥協,那么不是你走,就是她走而已,沒有第二條路了!

同路人上

懒人 said...

tongkai,讓他說吧!他應該不習慣沒有現在的生活。

otaku,謝謝。

妹妹,沒有什麼嗆,只是發發嘮叨。

馥豪,這就是老板。

是不同路人,雖然你說的話讓人聽了很肚懒,不過這也是事實,老板和下屬的關係,向來就是你說我聽,也像老公老婆的關係。

時而相安無事,時而也會火星撞地球,如果小事就離婚,也太兒戲了。

lanchiao-tua-tu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o tongkai,

嗯~ 听说许子根还是民政党最大粒的,他应该有这个分量吧~ 你若不服,可以不去采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