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回來了

回來幾天了,一回來就馬上工作,人很累,所以沒有什麼心情寫部落格。

延續上一篇吃屎博士的故事,回來后翻開舊新聞看,那知吃屎博士的F SPA的新聞竟然隔天有刊登,雖然我都沒有寫,想必是上司向其他報章拿這新聞吧!

是不是這新聞真的非常非常具有新聞價值呢?不要問我,我不知道,出來社會工作這麼多年,什麼上司沒見識過,沒有人物沒見過。

我只清楚的是,只要你是幫人打工,在這打工環境裡,你只能遵守遊戲規則,除非你是老板,在萬人之上,否則什麼鳥氣也要吞下去。拿人錢財,替人消災。

吃屎博士也告一段落,今年上半年而已,工作就遇到不少事情,不礙事,我沒有被氣死。

這一次的旅行,不比上一次去峇厘島的較開心,我想,可能是失去新鮮感吧!在那裡走走看看睡睡吃吃,沒有真正走景點,反而是吃美食的時間較多,看書的時間更多,幾乎可說是書不離手。

回來后,想要好好繼續看書也不行,工作繁多,有時我在想,如果不回來多好。可能以后真的可以計劃在峇厘島住上一小段日子,在那悠哉閑哉的日子,沒有煩惱的環境,人變得慵懶,腳步慢了,心也靜了,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才是想要過的生活。

再次投入工作環境后,又再與時間及新聞追逐,回來后,頭痛,有時覺得經常報導朝野政黨為了一個還不算是涉及廣大公眾課題,與人民切身的課題的吵架新聞,坦白說,我覺得膩,沒有意思。
人民要看到的是新政府如何治州,已經變成反對黨的政黨,不知為了什麼什麼,就像瘋狗,不時就來咬一口,要做也該做個有素質的反對黨。然后新政府又這樣有空做出回應,根本不需要為無聊的人來做回應嘛!無事找事做。

除了工作煩死人外,從峇厘島回來也帶回來的小肚腩,真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打也打不消,只怪我在那裡大魚大肉,那邊的海鮮便宜,大隻肉蟹也便宜,一隻才馬幣6、7令吉加飯,吃到我差點要翻肚子。

其實我在峇厘島,除了吃多,看書多外,還有一樣是做最多的,那就是一直參觀用美金計算的Villa,沒法子,我倆還沒有錢可以住,所以只是去參觀而已,不過這樣也蠻爽的,我們都愛看,可能會有人說我們無聊吧!有錢人有他們的玩意,沒錢人也有他們的玩意,像我們。

除了曾經發生爆炸案外,我個人看法,峇厘島蠻適合單身女性旅行的國家,很安全,即使當地女孩坐摩哆帶手袋也好,也沒有人要掠奪,即使我們東方人穿多暴露也好,也沒人要看,哈,因為身材不比洋妞好,在這裡如果你稍微露一點,有些男人的眼珠還會盯住你不走。

即使說怕鬼,那裡的人這麼虔誠拜神,神也會保護他們,順便保護我們,只要在人多的酒店住,也不需要怕鬼。一名澳洲單身女遊客就遊峇厘島20多次,上回我們在爬火山遇到她一人,從老遠的一個地方一人坐著只有兩名峇厘島司機的van去爬火山,壓根兒什麼都不怕。


2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怕人还比怕鬼多,至少遇见到比鬼还鬼的人机率比见鬼高!

懒人 said...

萍凡女子,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