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29

明天就正式踏入29歲,又進一步接近30歲的門檻,沒什麼,我很欣然的接受接近30歲的到來。去年發生意外后,我覺得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健全來得重要。

過去的每一年的生日,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但在這個日子裡,我都讓自己休假一天,好好思考,好好休息,過一天自己想要度過的日子。

今年阿毛問我,你要什麼禮物,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想要,該有的我有的,我不會是替男人省東省西的女人,只是到如今,還沒有什麼真的很想要買的東西。

很多人在21歲那年,都會大事慶祝,21歲對我來說,不需要慶祝,根本什麼都不是,雖然那一年我有期待,但是沒有如願,而且心情是失望的,算是人生中的遺憾。

30歲對我來說,並不是嫁人生兒育女的人生大事,結婚只是生活的另一個開始,體驗。

對我來說,30歲比組織家庭來得有重要,我已經算好如果順利活到60歲,這就意味著我已經走了半條人生路,值得紀念,就是紀念而已,到時可能和幾個好友,度過這個日子,最漂亮的莫過於是請她們去酒店住一天,當然是大家睡一個房間,我錢不多。

伴侶會變心,好朋友是不會變心,我也希望我的伴侶可以和我攜手過一生,但是誰又能夠擔保每個事情都會令人如願,我對伴侶期望不高,外在誘惑太多,可能他變,也可能是我變,或是大家一起變,未來的事就由未來來說,現在說什麼,一切言之過早。

好友一直希望可以過著少奶命,但至今的命運總是和她開玩笑,我比較現實,我還是要當職業女性,在這社會打滾,很簡單,只要養得起自己,那麼什麼都不需要害怕,不用怕老公不要我后,自己在社會完全無法站住腳。

在我過去成長的家庭裡,在家沒有做伸手將軍的人,永遠沒有發言的權力,這是種植在我腦海裡的觀念,人要生活的的最基本條件,就是要工作。

即將29歲的我,老實說,是滿意現在的生活,有車子,有屋子,有男人,有工作,沒有什麼奢望的事,自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回首過去走過的路,是辛苦,但今天算是有了成果,我還是不后悔,覺得過去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再想了想,著實不會許下什麼天下太平的願望,我認清事實,有人在的地方,是不會有太平的日子。我只是在想,若29年前,如果雙親沒有做人的話,或許我根本不會存在,我想或許在另一個空間的我,或許會更開心,這世界如果沒有我的存在,地球還是在旋轉。

忘了說,每一年的生日,我反而不會開心,這一天的世界對我來說,基本上,它是較朝向灰的,但是是平靜的灰。別問為什麼,或是搬出大條道理,這就是我的感覺。

18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生日快乐

墮天使 - 祥 said...

先來個:生日快樂~

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我的老婆在結婚以後,可以做一些她喜歡的工作,不是怕錢不夠用,只是不希望她會閑在家裡,覺得太悶。

心靈有一些寄託還是好的。

Anonymous said...

不用想太多,生日快乐就是!

Anonymous said...

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啊~~~~

波波

Rachel Core said...

我还缺一个,屋子。

生日快乐呀~!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乐!别无思乱想。快快乐乐过每一天~

吹不胀.

魅夫 said...

生日快乐!

Anonymous said...

hmm..
真的,赚钱的能力很重要.

祝快乐

羚羊 said...

生日快乐,那就祝你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genee's garden said...

bee2, trust me... the older u get, the wiser u will be!

anyway... try to hv a unforgottable celebration for your last 20s birthday.

yeelee said...

祝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亮 said...

给你一个愿望:

你肚懒的人都会折堕,然后被你喜欢的人开心地欣赏那个堕落样。

Winnie said...

生日快樂。

Rachel Core said...

题外话:
bali 真的真的真的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吗?

我很爱看海和日落............

我还没去过,一直心大心小。

一个人去会危险吗?

健品 said...

老查某,生日快樂 。

萍凡女子 said...

生日快乐,还是二字头的生日,令人羡慕。

懒人 said...

song_4ever,幽子,波波,吹不漲,魅夫,小肥羊,金,yeelee,

堕天使,我希望婚后老公會給我多多錢,即使我也有做工。

rachel,買屋子有時也是要大膽豁出去的。還有bali的確是安全的,除了可能會發生的爆炸案外。你要去時,再留言給我,我指路給你。

老妖,和你一樣,向錢看,哈哈哈!

亮,承你貴言。哈哈哈!

無影則人,不是老查某啦!

萍凡女子,以后我也會羡慕20多歲女孩的生日,20多歲的生日,總是讓人懷念。

文字君女 said...

知足常樂,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