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可怕

實在可怕,但又一定要正視的感覺,上午好友打電話來問,我是否要把房子出租出去,她姐想租房子。

我依依哦哦了一下,終於說出了自己還未真有打算,不懂要出租整間房子,只是房間,或是干脆不出租,我還未為自己的后路做個打算。

好友還真瞭解我的心情,道出了你搬過去和男人住,是去死咩!一直想著后路。

從決定搬去阿毛家后,心中就不斷的在盤算,一旦一天我們不和,分開了,他外面有女人了,我就得找個地方落腳。

我不想因為分手或是離婚后,一個女人很淒涼的拖著大行禮,前路茫茫,哇,這畫面實在太可怕,太太可憐了,所以我現在就部署著自己的后路,一天發生了,自己該往那裡去。

人是很可怕,阿毛雖然對我很好,但我還是覺得人性很可怕的,要變就變,我無時無刻不為自己想后路,一天我們分開的情形。我不想男人沒了,屋子也沒,錢也沒了,什麼也沒了的畫面,我29歲了,死也找個后路給自己。

曾經和阿毛談過,如果結婚后兩人相罵時怎麼辦,我所有東西都已經搬去他家了,怎麼辦怎麼辦,他說,那你可以去另外一個房間睡呀!不就解決了啊!我想這不是辦法,一般吵架還可以,若是已達到分開的地步,我一定要遠離這間屋子,所以后路一定要自己找。

好友說,我一定收容你的呀!怕什麼。我不是怕沒人收容,只是我不喜歡寄人籬下,即使那是我的好友們,我要自己可以站得住腳,所以我一定要有一個備用的家。

我的家給不到我有安全感,有家的感覺,這是從小到大都找不到的東西,所以不管怎樣也好,我也不會滾回自己長大的家。我只相信自己一 手創造的家,那怕那個家是很殘舊,什麼都沒有的家,四面都是牆壁的家。

如果我和阿毛的家庭沒了,我至少要有個有瓦遮頂的家,我想這一方面,我總算是像巨蟹女了。

看了太多案例,作為女人,不獨立實在是不行,靠樹樹也會倒,我還是不斷地支撐自己要獨立。雖然阿毛試圖要侵蝕我的獨立,讓我養成依賴他的性格,而他幾乎也成功一半,但我還是會堅持到底,不讓他成功,他還未想過嚴重的后果。而我已經有了那個可怕的畫面浮。

怎樣也好,好友的一個電話,又再讓我繼續思考自己的后路該怎麼走。

16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我很明白妳的感覺,但是妳可以這樣想:

不如就留一間房間給自己,其他的租出去不就行了嗎?

不然,把房子租出去,萬一有事情發生了,不想打攪家人或朋友,那妳大可以暫時住著酒店,然後再找房子租,或者收回之前房子。

羚羊 said...

小姐,你的房子只是出租而已呀,你要住回的时候就不租啦,怎么讲到那么严重好像要把屋子卖掉似的,哈哈~

genee's garden said...

學我吧,把主人房留住,其他房間出租給人,一來有收入,二來有人照顧房子。老實說,我已經將近兩年沒去我的窩了!

魅夫 said...

阿毛!阿毛!你得好好的爱懒人,她需要满满的爱!虽然从懒人的’字‘中可以感受到你对她的爱!但,她太需要安全感了。

我的好姐姐也有你这样的忧虑,她更惨!明年她就要搬到挪威,人生地不熟。现在她也为租出房子的事烦恼!:P

Vincent Teh said...

我的想法是,即然暂时没用到,就租整间出去。若到时出状况,就暂时住酒店,才来给一个月通知收回房子,算来还是值得的。假设你的屋子可以租RM500一个月,又假设你最快是在一年后才和男友吵,你已经赚了RM6000, 住普通酒电一晚RM80, 一个月30天才RM2400,扣起来还赚RM2600。当然还划算,若你们是一年之后才吵,又或者永远都不吵,那租出去就更值得了。

Anonymous said...

阿姑!不如每‘碰’一次依行情收费加埋下去~以一年为标准,扣起来还不只赚RM2600.......痴线!痴线!痴线!又想太多啦你!!

吹不胀.

Anonymous said...

非常赞同!
我支持你!

羚羊 said...

纠正楼上的,是赚RM3600才对,3600可以做很多东西了哦,不过有一点要考虑的就是,别人是不会帮你照顾屋子的,他们爽爽在墙上钉东西,贴poster,刮花地砖,若你还提供家具,可能咖啡有几杯要掉在沙发上,橱门也会无端端被刮花,厕所更不用讲,那拉水的、水龙头三天两天坏要叫你去修,门锁也老坏叫你去弄,很可能你不出租时,要花大笔钱去重新装修。

最惨就是对方是“不美的脚”,刚开始那租金还算还得美,慢慢就露出真面目,欠几个月房租,还要你讨死讨活才拿到钱,说是bank in,后来就是要自己亲自上门追讨,这种人就是他妈的王八蛋!!这是我爸和我姐的经验,与你“共勉”之~

老实说,租房不是考虑后不后路的问题,而是这等租房的烦恼啊,朋友,租房真的要三思啊!!!

Anonymous said...

這是婚前躁鬱症嗎?婚前躁鬱症應是俗稱的婚前恐懼症或婚前症候群,醫學稱為壓力適應障礙,也就是重要事情發生時,如換工作、結婚,就會感覺壓力。結婚壓力程度屬中等,若個性追求完美者會開始擔心,最常出現症狀是焦慮不安、失眠、無法專心,建議可調整想法或多運動、深呼吸,以改善症狀。

哈哈...這是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

懒人 said...

堕天使,你提的是考慮之一。

小肥羊,你說的是我的故慮。

kim,其實我蠻喜歡你的窩,可以看到萬家燈火。

魅夫,謝謝你的好意,有點感動哩!

vincent,你太精明了。

吹不賬,真的被你吹漲了!

均均,謝謝!

聽風的聲音,咱們彼此彼此!哈哈!都是一把年紀。

小房客 said...

我和你一样都是那种没有安全感的人,无论身边的人对你多么好,所以还是留一条后路给自己比较好,我是这么想的。
这可能是从小得不到家庭温暖的人都有的通病。

de Cor's said...

留着吧。又不等钱用。

de Cor's said...

不然就租出去的时候组剩一间房间,什么时候lan 回去都可以。

jianglong said...

說得很好,人性,不懂何時變...
其實妳也不必找什麼後路,若真的是家變,那就回娘家吧
叫阿毛每個月給你多一個家用他若變,你還有會一點錢防身.
依我看,阿毛是不大會變的,他的樣子都很老實

懒人 said...

shinie,我也這樣認為。

decors,是等錢用的。

jianglong,話不能言之過早,人是會變的,只是看變好還變壞而已。

Anonymous said...

一個女人很淒涼的拖著大行禮
-----------------^^^^^^

大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