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沒勁

新年又來了,看到公寓內很多戶人家的露台都張燈結綵,雖然說是經濟不好,但是新年的氣氛還是很濃厚。

我踏入30歲,免不了新年遇到家人或是阿毛家人,一定又是問幾時要結婚,我每年都答同樣的答案,老實說自己也覺得顯。

阿毛說,最好新年做工,閃過被人問的機會,我也認同。

那一天我用手指算算報界30出頭未婚的同行,哇,加起來幾乎是有30多個,恐怖嗎?不恐怖,因為裡面2個是我和阿毛。

檳城報界就是沒有早婚的風氣,30歲出頭沒有嫁沒有娶的同行一籮筐。上回一個調查說,很記者這份工作是最不受異性歡迎,其實這也沒有錯啦。

不過調查說,教師是最受歡迎,我做老師的好朋友說,才沒有呢?又不看她有另一半。

人生啊!就是一眨眼而已,那天去採訪新光大節目,跟店商公會主席說,新光大還未建好時,我剛做記者來採訪,現在這麼快就8週年了,天呀,我不認老也不行。

前天是阿毛的生日,我們啊也懒得做什麼慶祝了的,就是出去吃一餐,然后把錢交給他去買他要的生日禮物,哇,拍拖久了,就是這麼無趣了的。什麼記念日,生日就是提不勁去慶祝。

老實說,我是挺懒惰生日的人,結婚也懒惰,幾乎是沒有什麼藥好救的了。

最近也是一直挺不勁寫部落格,除了忙做ot,可能手頭有積稿又忙採訪,回到家也是提不起勁,現在寫到一半也沒勁了,要搖腳去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30岁前就习惯每年新年被家人问了‘几时结婚’这个问题,免疫了,呵呵~

30岁快乐哦!呵呵呵

波波 said...

你家老毛也是一月生日的?
哇好像一月份的記者好多哦!

懒人 said...

阿恺,我已經被問了。

波波,他是一月份的,所以一月我總是口袋錢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