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身分

阿毛說,我寫過氣yb這一篇,罵得很粗,降低自己的身分。還好他沒有看到第一個版本的過去yb。

我跟阿毛說,其實很多粗話我都忘了怎麼說怎麼寫,太久沒用生疏許多。

身分這一個東西是個很模糊的東西,是因為做記者的身分,是因為做女人的身分。當然阿毛說的是做記者這一回事。

我不認同阿毛的觀點,也從不被自己的身分職位而捆綁,無它的,我不覺得現在的職業就是自己的身分,當然在掛上這份職業在工作的時候,新聞中當然不會出現干你娘這樣的字眼,最多是邊心裡罵邊寫可以出街的新聞。

我也不覺得做記者的一定被局限在框框中,要寫出文皺皺的文章,或是很深奧的文章,最重要是能把文章意思傳達給讀者,當然文筆好是最好不過的事。只是把新聞寫法也寫在部落格裡,累不累人啊,我只想隨心裡所想的寫出文章。

做記者的,有人認為這是一個高高在上的職業,什麼大場合都見到會有記者的出現,他們可以和大粒人名人藝人打交道,出入一些普通人也進不了的場口,當然也有一些記者就是這樣認為自己的身分,所以以為自己是大過一切,自然地就會有一些記者也有著令旁人看了討厭的嘴臉。

但不同層次不同行業不同社會地位的人,對這份工作,就有不同解讀的方式。

我們也會碰上完全不把記者放在眼裡的人 ,他們甚至覺得記者比一隻狗還不如,赶記者打記者罵記者干記者,這種人,大有人在。

所以我從不認為記者,它有一個框架住的身分。記者可以因人因場合而改變地位,但始終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彼此尊重,記者也起來也只是一份工作。

阿毛說,過氣yb的文章是在降低我的身分,不過這確實是我的想法,我厲害之處是把心中的話,寫出來成文章,所以我承認這完全是渲泄的一篇文章,但也道出確實有這樣人物的出現,罵她只是順便用粗話罵罵而已,重要是大家告訴大家,小心這臭查某,在電訪她后要有所準備她的cb款再出來,並且還給了大家應對的方式。

這是文章的用意,很可惜阿毛看到盡是粗話一篇文的,沒看到文章中的用意。而他想到的也只是,降低身分這東西。

2 comments:

波波 said...

我贊同有些人真的需要教訓。

那些想要看稿的人,基本上不是怕你寫錯事實,而是怕你寫得他不夠好。有些不要臉的還會直接問你為什麼不醬醬醬來寫我呢因為我是醬醬醬的好人嘛

有官職的就更方便了,他不說是自己心急想看你寫得他有多好,他會先推自己的政治秘書/新聞秘書/私人助理來說,不過他們忘了當這些秘書跟記者有了交情之後偶爾也會呻兩句他們也是被逼的。

寫出來是好事。我認為如果不是當事人或搞新聞的人(就算是搞新聞的,也要看地區,相信柔佛的同業只能靠猜來設想文中的人是誰),並不是人人都知道你筆下的cb人是誰。可是當事人如果有緣看到就會知道自己有多衰樣,這是讓他們自我警愓,請不要再挾身份以自重,變相操控媒體了。

因為,就算是有人會對YB前鞠後仰,恭前敬後,還是會有人清楚知道YB這個頭銜是人民賦予的,不等於你天生就一定會受人尊重。

懒人 said...

聰明的波波,知道我寫的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