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喝酒

我喝梅酒,在露台一個人獨自喝。

我喜歡吹著涼風喝酒,就像和好朋友坐在舊關仔角小販中心,邊吃著黃飛鴻的貝類海洋,峇里洞,一邊喝著酒,這是人生一大爽事。

有些人喝酒后會滿臉通紅,就像我的好鄰居一樣,但我是那種喝了面不改色的人,我不算是很會喝,但至少是4,5杯后才會開始有醉意的人。

不過我也不喜歡喝太多,因為我是絕對懒惰小便的人,我是那種喝酒沒兩下,廁所去幾回的人。

還好,我也不是嗜酒之人,不過偶爾喜歡小飲兩杯,我喜歡喝酒后在腹部處有股熱流,和腳板暖暖的感覺,但還好我不是喝酒亂性的人,其實我也大致明白為何有些人喜歡喝酒后做愛的那種感覺,酒精是有做怪,但並不是教我們亂性。

即使亂性也要找對人,找錯人可會是一輩子永不可磨滅的惡夢。我是說真的。

我記得以前有失眠的問題,那時候父親教我喝色酒,讓自己比較容易入眠,我想也應該少有父親這麼教女兒的吧!那時候父親甚至也認同,女人要懂得喝幾杯來防身,至少在外也不容易被人灌醉。而我也同樣這麼認為。

但很奇怪,我交的男友總是不會喝酒,也不喜歡喝酒,最多去到一杯那種,我老公阿毛也是,所以偶爾他看到他老婆喝一兩杯時,總是愛插上一腳,學喝酒,可惜學不來。

我記得以前中學時期,看到另一個女同學在喝酒后借酒行兇,對男性朋友的飛禽大咬的模樣,10多年后的今天,我還記得,但似乎是昨日才發生的事。

喝酒啊...總是讓人不禁想起很多從前,從前的我的一些故事。猶如是昨日才發生的事。

這一篇也是在喝酒后帶點醉意寫下來,還好我喝酒后不亂來,除了會愛小便外,最多就是倒頭睡睡覺。現在最多也是喝酒后在部落格吐吐口水。

啊,喝酒+涼風,真爽..................

4 comments:

文字君女 said...

對我來說,喝酒容易睡覺zZZ

Rachel Core said...

呵呵~小时候我看爸爸和妈妈坐在家里喝两杯,吃花生吹水,我觉得有趣,跟爸爸说也要喝,他老人家竟然允许了,就这样,小学的我喝了人生的第一杯啤酒。

呵呵~现在想起来,我喝酒是跟爸爸学的,如今一人在外,偶尔还是会想要喝上一杯,女生多少要有点酒量比较好。

Frank C said...

虽然有酒窝,但我不喝酒的。

懒人 said...

文字君女,我就是這樣的人。

rachel core,認同,不然容易被人灌醉啊。

frank c,哇,好冷的冷笑話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