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中指惹的禍

因為那一根中指,我相信是有政黨背景假裝成讀者來鳥我一頓。

跟對方解釋后,對方說,我不滿意你的答案,你要澄清,我心裡不禁罵了很多粗話。這管他什麼鳥事。

他說,沒人用中指來弄胡須,他是男人,他有胡須。我說,我 沒有胡須,可能這是個人習慣。難道如果他自慰習慣用左手,所有男人是跟他一樣,用左手自慰嗎,吃到這樣老的一把聲音,說話卻不用大腦,用肛門思考。

我想,這份工作是在磨練我脾氣,不罵人是因為對方語氣還不至于很差,我當時的心情也不至于很壞,但是我的脾氣還可耐多久,我也不曉得。我只知道,我脾氣一上來,誰來我都干。

發生很多事,一匹布也說不清,有人放我飛機不聽電話不給答覆,我想,好,那麼戰場上再見。

我是不容易被打敗,會因為一些小事而氣餒,或是逃避現實的人。敢做就敢當,我完全願意承擔后果,我完全討厭做事不交代的人。

我那天跟年輕同事談,若當年不是看在那100令吉分上,我當年是要做攝記,並不是我很會攝影,而是我當時覺得拍照容易過寫新聞,那鬼知道,當時的2000年做百年老報館的攝記,薪水只有550,記者卻有650,為了還完欠下的債,我向100令吉低頭,結果做著做著,卻因為局勢逼人,硬著頭皮越做越高,我在想,若當年不是貪那100令吉,可能今天的命運老早就改寫。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埋怨,走到這一步,接受了說什麼都是懒叫話。

新同事說,我是魔鬼,我說,我只是小魔鬼,背后還有一個魔鬼頭。

其實我也不想做魔鬼,其實我也想當天使,不過我想,除非整容,否則這一輩子,我都應該不會有善良的臉孔,連我最親密的阿毛和家人都怕了我,我還能說什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年輕同事?你其他同事都很老?

蝎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