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照鏡子

我跟好朋友們說,我要去弄些東西,她們都勸說不用去弄了,都這麼老了。

我說,顯,我自己照鏡子看自己久了,都覺得很顯。

我是不該照鏡子太多,照越多看自己的臉越久,就覺得自己長得越來越無聊。

我小時候,是不照鏡子,記得小的時候,都是我爸幫我梳頭,男人嘛,總是要求簡單、容易,所以我小時候頭髮都是短短的,一長,我爸馬上拉我去剪頭髮,所以我從小到大,就真的沒綁過什麼可愛的蝴蝶結。

直到好久以后,我爸不再幫我梳頭后,我才學會自己梳頭。

鏡子是很奇怪的東西,它會把我們真實的一面都照出來,但是背面卻怎麼照,也看不到。

我一直以來,都不屬于一個聰明的孩子,那時候剛學照鏡子就看著裡面的正面自己梳頭,直到一天,我無意中發現,怎麼自己的頭髮前面都是好好的,但后面的頭髮總是亂糟糟,而且還比前面的頭髮來得高。我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有背面的自己,還有后面的頭髮得自己去梳。這道理是隔了好久,我才明白。

再后來,我真正常常照著鏡子,研究鏡子裡自己的臉,自己的身體,發現有些有趣的事情時,我就會搞一些事出來。

我記得先開始時是發育時期,下體流血的故事曾說過,所以不提,而是之后發現下體竟然長毛,那時腋下長毛不奇怪,因為這是經常看到其他人都有的事。

下面長毛,有點奇怪,一回,我就拿著刀片去剃毛,我想,它要長我偏不讓它長。哇,之后我就真的不敢了,因為光禿禿后,長毛時又癢又刺,癢又刺到令人難受。

再后來,我又看不順眼自己的腳毛,又再拿越剃刀剃腳毛。又再后來,我又看不順眼自己的眉毛凌亂,又是剃又是拔自己的眉毛,最后終于學會自己收拾自己的眉毛。

自己的臉,看不順眼時該怎麼做,整容,我不敢,除了這,我知道還是可以有東西搞的地方,等有空時,我真的就要下定決心去搞一搞,不時改變自己,自己看久了自己,確才真的不會厭倦。

1 comment:

Winnie said...

象我,也想在臉上搞些東西,但就是不敢整容,所以只敢搞頭髮,長了燙卷卷了剪短,短了又弄直的,重複又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