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2

斗牛

我是懒惰的女人,大家也知道,其實我一懒起來,誰也拖不動。

這些天天天喝一杯保養肌膚的飲品,喝完后隨手就放在洗碗盤裡,一天就這樣又過一天,到最后盤裡大概有5個杯子,我跟毛說,沒有杯子了,叫他去洗杯。

毛說,你喝的你洗,但是我的牛勁一來,就跟他說,我堅持不洗杯,不洗就是不洗。


他看了我好久,我比起手勢很認真的說,我就是堅持不洗杯。雖然我過去曾良心發現,在阿毛煮了一頓很忙的晚餐后,會自動自發清理廚房。但是這回,就是使牛勁也不要洗杯子。

阿毛看了我欠扁的臉,1天后,最終拿起白旗,乖乖洗杯去。

我,有時就是會有牛勁,不過還敗給比我還要牛的上司。

上司又再叫策劃新聞,我跟對方解釋后,在屎蓋吵翻天,甚至請上司殺死我也不做。

不過,上司較厲害,叫我把這策劃交給另一同事做,后來可能自己越想越肚懒了說,不用了,我自己策劃。上司幾把火,幾牛。

在這樣火星撞地球下,還好撞出新的想法,最后輪到我拿白旗認輸。

回家后跟毛說起這事,其實遇到需索無度的上司,咱們做小的,拿人錢財,真的替人消災,不喜歡、肚懒,還是得開腳讓人干。不開腳,可以,就丟信不干,兩個只能活一個。

我想了,牛女遇上老牛,還是敗陣,一天真的不干,不會是為別人,而是真的工作多到做到肚懒,不干了。

真好,如果自己一天有這麼瀟灑。

●red,暫時還不敢跟你要,至少還大選后,養好身子,身體還是虛弱,不想有了后因忙及弱而又失去,呵呵,謝謝你的好意。

1 comment:

羚羊 said...

当了采访主任肯定工作多,
报馆的工作肯定包山包海,
发生什么事都是采访主任去扛,
至于薪水是不是有优渥或成对比呢?
如果薪水也很好,那就没辙得努力地干下去!
不过我觉得工作也要开心才值得为它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