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韓國之旅

去韓國一直是我的目標,今年達成,這一趟是我的暴飲暴食暴走暴買之旅,吃的非常多,買的面膜及零食也超多,更厲害的是我走的路更多,堪稱是出國有史以來,最操勞的旅行。

每一年的出國旅行,被我喻為是參加國際運動會,以阿毛這種精打細算到你會超級肚懒的男人。可想而知,我們走的路,流的汗可是一年內最多的時候,所以常有人說出國是做人的好時機,不是不想,而是每天在走到累到歪,怎還會有力在酒店或狹窄的民宿或房間裡做愛。


這樣超級勞作法,我只能說,還好沒有朋友吵著要跟去旅遊,否則回國一定是翻臉了吧!

說回韓國,韓幣與馬幣兌換率是挺複雜的計算,是一令吉相等于 351韓元,怎麼算,韓國賣的東西,全部后面有非常多個000000,所以你干脆拿到計算器,在韓元總數除351,在去韓國前,換好一半的韓元及美元,到那邊花完韓元后再用美元去兌換韓元,這比較劃算。

去韓國坐什麼飛機,可以提早訂亞航,有朋友一年前訂可訂到800多令吉的來回機票,而我們因為是要去前一個月訂,所以價錢與國泰相近,1800多令吉,最后選擇國泰,起碼有看電影、飛機餐、一人20公斤的行季,而且在香港轉機,可以在轉機的那幾小時內,坐巴士再溜去香港大嶼山下的outlet,買名牌衣服,時間 一到,再滾回機場轉去韓國。

在還沒出國前,阿毛給我看了一張韓國天氣的照片,照片中有女孩還可穿著短褲出街,就這樣我相信了,所以帶短褲、legging 和超薄的長褲去,結果是后悔了。

韓國比大馬時間快一小時,清晨 5時許,一走出機場,干,整條街像開大冷氣一樣,我的薄外套和長褲,讓我不禁縮起身子。那一天是10月 24日,韓國的秋天。

我們就是在機場外的6051牌子等著坐去明洞的機場巴士,一人大約是28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