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EQ

做主管需要EQ高,在面對問題時,我們要情緒不波動,要面對笑容,要心平氣和跟人說話。

但很可惜,我卻屬于EQ低的人,不要惹我,我臉會比包公還要黑,不要叫我有笑容,我應該會反干你,不要叫我小聲說話,因為我很想大聲咒罵你。

阿毛也是主管,我也是。他說,何必把上司下屬的問題帶回家,不應該讓它們影響我們的心情。所以阿毛即使工作,改稿受氣,最多在我面前發洩幾句,之后就沒事。

阿毛說得容易,但我一直試圖改變自己的個性及脾氣,卻很難練就像他這樣的功夫。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想做個一個做好本分的記者或是通訊員,做主管有時還真的得演戲。

要做一個EQ高的主管,說易行難,坦白說,個性改不了,如果這國家打人不犯法的話,我想打的人名單是非常長。但同樣的,想打我的人也數之不盡。

我舉個例子,有些人就是不明白,記者向來都討厭別人用強權施壓你,就是有些人總會拿我上司來壓我,拿老腫來壓我,天啊!什麼年代,拜托去瞭解記者或我的基本脾性。

他們最討厭的是什麼,最討厭的就是:“喂,我認識你的主任!喂,我跟你老腫很熟!”

一般我的官方話語是,噢,是啊,我有時也會戴上假面具。心裡的話:“熟你老母,干你也沒空。”

呵呵,我還是很厲害罵粗話啊,只是不能罵在報章。

我要引用黃秋生在一次接受電視台的專訪中說的,对于一些人,我没说粗话,就不懂得讲话。這一句話,要送給太久沒被人鳥,欠被人干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