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檳城在望

香港無線電視來檳城及吉隆坡,拍攝《檳城在望》這個節目,在youtube那有得看,我想這一個節目,又再為林冠英打開他在香港的知名度,拍攝手法很寫實。

最好笑的那一幕不是拍攝到林冠英跌倒,或是挖鼻屎,而是攝影師竟然把桌上各報記者的錄音機都攝入鏡頭,而其中一個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幾乎可以拿來丟野狗的用卡帶的大錄音機,香港觀眾看到,不懂會不會以為,我們這裡是落后很多拍。

事實並非如此,同行及我也覺得,用過多種錄音機,還是用卡帶的錄音帶是最好用,清晰,只是它很難看,放在受訪人的前面,就已經遮住的嘴巴及一半的鼻子。

不過,這個大錄音機是可以很清晰的錄下聲音,所以阿清至今堅持用這大錄音機,有她的道理,我以前也有用,后來才改用數碼的。忘了說,那裡面的一個鏡頭,我懒人也有出現,還好當時我沒有披頭散髮,不然一定電郵給阿禧投訴,阿禧是這節目的記者。

其實不說這個,而是要談林冠英,節目把林冠英拍得像是一個非常親民首長,現實中,他的確如此,如果他不整天和人相罵,我覺得他的形象會更好。

阿禧形容林冠英如同馬英九,是個魅力領袖,去到那兒都受到人民歡迎,坦白說,這是事實,看到老姨小姐們爭相跟他握手,拍照,身邊的男人也要靠邊站,阿毛說,男女中學生,年輕的美媚也迷他,開玩笑,所以同行都說檳城人民已經出現“冠英迷。”

如果你想說他的壞話,要小小聲,不然就去民政還是馬華總部罵林冠英,那兒至少是安全些,阿毛寫評論罵過,被他的粉絲電郵來罵回阿毛,另一個同行則中過電話被罵。

其實不只這個,問題是他的言論的確也可以影響其他敵對黨的想法,這就了不得,像他暗諷許子根,雖然是好人,但卻沒有阻止壞人行壞事,指的是巫統,正是“好人不做正事,壞人永遠當道”的例子,這樣說,許子根也不算是一個稱職的好人,或許可以說成濫好人。

這一句話影響了一位馬華領袖,結果他不厭其煩,跟我提了幾次,如果不是瞭解他死硬派的性格,我還會以為他會加入火箭。

林冠英是親民沒有錯,可以得100分,但是到現在還沒讓人看到他有顯著的作為,派米派錢的我並不是反對,我是認為他應該做的是更多,更大的事件,當今經濟不好,如何搞好經濟,讓人人都有飯碗,減低罪案率,這更加重要,經濟不好時,罪案率就會飆升,人民會更慘。

揭穿行政舞弊,貪污這些事件是該做,但不應該被視為是轉移視線,掩蓋自己的不足,我知道這麼說,冠英迷一定肚懒我。

好呆我也是選民之一,批評他也不過份,他已經是人民選出來的首長,不滿的人,也得接受這個首長,沒給他機會,5年還沒有結束,怎知道他會干不好,只是他所要做的是,並不只是挖瘡疤,還是要怎樣搞好檳城經濟,這才是和人民有密切關係。

寫到這,看起來,我又好像沒有立場,我只是有話直說,對的就贊,錯就就干。

我跟好友說,林冠英至少還可以當10年首長,好友不信,我說這並不是林冠英隊伍們表現得好不好,而是民政馬華還是受到巫統的牽制,他們怕事不敢說話的態度不改變,這裡人民怎麼還會投給他們,人民到最后沒有選擇,還是會給反對黨執政。

所以我賭林冠英至少可以擔任10年,或是更久的首席部長。

5 comments:

KJ Lim said...

[當今經濟不好,如何搞好經濟,讓人人都有飯碗,減低罪案率,這更加重要,經濟不好時,罪案率就會飆升,人民會更慘。]

财政及警力这权力都在中央政府掌握着控制着。从现今的局面,我们可以看到中央政府如何"君子般"对待槟州子民及如何有"远见般"提出提升经济的政策。
至今还是个"讲"字。国际原油连连降价了,中央政府说还需要研究,研究,还是研究。

抱歉,越说越肚懒了。

Anonymous said...

网络版的YOUTUBE,已经剪接过,很多访问都被过滤,只把对DAP有利的放在YOUTUBE。

懒人 said...

kean-jin lim,研究及成立小組都是他們的強項,但沒有看出有什麼作用。

Anonymous said...

很庆辛, 林冠英成为首长后,没有去玩弄法律。

鸭子在水面下努力的划水,是没有人看到的。

马来西亚州政府,不是美国或欧洲的州政府, 老马多年的摧残下, 很多东西都中央化了。 把权力调回来的费功夫就不少。 难道叫槟州政府造反?

我建议你看龙应台的《当权力在手》。

懒人 said...

moo_t,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