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民青

真是可笑的中文路牌事件!

不久前,民政黨的一個醫生也是前市議員竟然在街上掛中文路牌,出了本報封面,我看了直搖頭。

這根本是在摑民政黨,前朝州政府的一巴掌,要知道我過去多年採訪州立法議會的經驗,每次火箭議員站起來辯論這課題時,都被巫統干到一頭都是口水,那時候民政黨的州議員或是行政議員,可說是視若無睹,靜靜不出聲,沒有反應。

我啊!到現在還記得當時巫統阿查哈罵火箭議員的畫面。

民政馬華當時不出聲,第一可能他們不贊同,第二基於巫統權威下,他們不敢出聲,所以民政黨根本從沒有支持火箭在議會提出設中文路牌的建議,現在別人做州政府了,竟然跑去街頭掛中文路牌,完全沒有立場,可能這個人士根本不知道他的領袖們過去在議會中,所扮演的沈默角色。

說到這,我倒佩服阿查哈,至到今天,我想他到死的一天,都會舉腳反對掛中文路牌,不管對與不對,他的立場非常鮮明,就是死都要反對。

原本我和阿毛都看好民政黨應該會做好一個有素質的反對黨,那裡知道冒出一個中文路牌事件,令我倆還真的大失所望,所以最后阿毛在他言論欄中,評論了這個不知頭不知尾,被人家視為大有前途的民青醫生,沒有錯,他現在是一炮而紅了,但他究竟做對了嗎?我想他的領袖們最清楚。

馬華現在忙著撕殺,民政黨又做了這一個丟人的事,我也難於想像誰還可以是有素質的反對黨。

中文路牌提高民政黨的個人聲譽,但最后受益的反而是火箭政府,因為罵來罵去,最后民政黨竟然罵回了自己人。

老實說,我很佩服民政黨內的士氣高昂,只是他們真的要做好一個反對黨,罵人之前先翻回以前的歷史,不然吃虧的終究會是自己。

檳城在望民青的兩篇文應該得罪很多人,算吧!我不是賽夫,屁股可以隨時讓人干,所以要罵我的人,省點力氣吧!

2 comments:

Khai Suan said...

那個民青的人,確實不是搞政治的,一點點政治頭腦都沒有(更何況政治智慧)。

民政黨當政府那麼多年,就連中文路牌的影子都沒人見過。現在才剛換政府,他們就立刻自曝其短。

大家看了這個人,才想起,“一路以來不是民政黨在當政府嗎?”

這些人真的應該多看點中國的政治歷史劇,做人有一點心機,不是壞事。至少不要像那人以為見報就威風,其實大家只把他當傻瓜看,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己。

懒人 said...

khai suan,其實我本來對那個民青的有好印象的,阿毛也是這樣認為。

只是他最后做了那中文路牌的事,令我們大失所望,太不用腦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