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毒嘴巴

和好友安琪拉吃飯,她突然哇一大聲,我抬起頭問她什麼事,她說看到我頭上有很多白髮,嚇壞她。

媽的,這個我早就知道了,尤其是大選后自己才發現原來在大選時用腦過多,工作很忙很忙,又有壓力,所以白髮增多了。

結果她來了一句,說換作是她,長白髮早就擔心到吃不下睡不著了,怎麼我還可以這樣活著,接下來還說,我父母生我這個女兒真幸運,生了一個女的卻賺到男的,因為我性格像男孩,粗心大意,粗枝又大葉,像女又像男。

給她毒一毒,我還沒有毒發身亡,我老早就麻木不仁,以前她讀書時,頭髮被美髮師電到像漫畫的布丁小胖妞,我足足大大聲取笑她,見她一次取笑她一次,直到她去把頭髮電直為止,說到毒,我並不差。

那一天和阿毛去購物廣場,我在Aldo欣賞著高跟鞋時,他叫我,然后小小聲問我,你有覺得你像咸菜嗎?然后指著也店內兩個打扮時尚又高貴的女人,又指一指我。

媽的,那一天我穿著一件自認為很舒服,但又像大件睡衣的衣服,加上七分褲,還有涼鞋,的確是像咸菜。最近愛上大大件的衣服,感覺就是很舒服和自在,只是穿起來有點像睡衣。

結果是之后,搞到我每一次去廣場前,都左看右看,深怕自己又被阿毛說成是帶咸菜出門。

哈,最近一直被人毒,這一兩天終於換回我毒回別人了。電話訪問一名男律師,由於之前曾拍他的人頭照,他叫我給他照片,那知照片傳去給他后,他幾乎被嚇死。

原因是我把他拍得又胖,眼睛無神,又有眼袋,看起來不靚仔,結果他來電,一直要求我不要用他的那張肥仔照。

輪到我出嘴的時候啦!我說啊!相機是最真實的,更何況我的相機是G9,拍出來效果更清晰,所以相機是騙人的,他一直要求我用回他20多歲的照片,笑死我了,太不像了。

我跟他說,我作為一個記者,就是要報導事實,怎可以隱瞞你現在的面目,登你年輕靚仔的照片呢!我還說,其實檳城有許多整容專科醫生,再不然我送你一把刀,切掉臉上的肉吧!

毒不毒!哈哈!夠毒了吧!不用怕他會起訴我,他絕對是經得起考驗的律師,他也是毒嘴巴,我也不輸他,基本上我們是很談得來,所以不怕。

不過呢,電話中我可真被他煩死了,后來他為了給我他最靚仔的照片,那一天關掉電話后,馬上跑去健身,然后少吃一頓,自己再自拍,明天再把照片電郵給我。

哈哈哈哈哈!死北超級愛美的男人,我其實也想幫他的,每個人都喜歡自己最美的一面上報,但是愛莫能助,上司要我今天交稿,結果等不及了,我只好把那一張他認為死北丑的人頭照交上,我想他可真的是暗干了。

我是毒嘴巴,但心腸不毒,能做就做。我每次都會選受訪者最好看的人頭照。

除非那個受訪者是神憎鬼厭,非常欠干的人,或者是我最肚懒的人,那我就會特別怪懒的選他最丑的照片,哈,讓所有人看到那張照片,也對這人不會有好感,哈哈哈哈哈!有時候酸一酸人,毒一毒人,心情的確是會開心的。

8 comments:

Winnie said...

你不夠毒~~哈哈,拍照遇到不喜歡的人,如果排排站在中間位的,這張照片一定不會傳上,如果排排站在最旁的位,哈哈,直接割掉才傳上。哈哈

Anonymous said...

用广角, 人肯定会胖点。 可以用Photoshop fix barrel distortion. Zoom 到 50mm 以上, 人在相片上看起来会瘦点。

你是明知故犯。 kekekekeke.

KJ Lim said...

moo_t,

你似乎是Photoshop高手。

懒人 said...

美麗師奶,同行就是同行,哈哈哈!

moo_t,我不大會用photoshop,很久沒用,早就忘了,還有報館不給記者用photoshop。

song_4ever said...

幸好我没得罪你,哈哈。

Anonymous said...

报馆省钱的? 哈哈哈哈。 其实 Barrel distortion 是Zoom 镜头都有的现象。

我记得外国新闻社是允许有限度修饰的, 那不算是修改相片。 其实 Barrel distortion 是实实在在的扭曲现场。

不必Photoshop, 你可以看说明书, 看那一个 zoom level 是zero distortion 的,就用那个镜头, 人相肯定拍得好(至少不会不认识的人骂,把他们拍得胖)

------------
我很少用 photoshop.

小川 said...

我有時也會很肚懶,拍人頭對攝記來說應該是小菜一碟,不過我覺得我就一直做不好!

所以囉...導致很多人也肚懶我!

懒人 said...

song4ever,我是一個半好人,只是偶爾才怪懒吧了。

moo_t,謝謝你給的資訊,不過以我懒惰的性格,還是把他們拍到胖胖的,算了。哈哈!

小川,是啊!遇到我肚懒的人,總是用你拍他最樣衰的一面,哈哈,基本上,他們應該肚懒你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