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戰區

這兩天到峇東埔戰區幫手幫腳,還沒有感受到烽火連天,也還好,因為本隊伍暫時沒有子彈,不然會死得很慘。

面對上網問題,同事深感頭痛,在趕稿的時間簡直是折騰他們,實在夠力!

過了海,我不識路,昨天幸好有攝記載去。今早還算順利抵達地點,阿毛畫地圖教我怎麼走,然后再由當地同事帶路,不過下午那一場,雖然同事也是有畫地圖給我,不過還是迷路,幸好我有先見之明,知道自己會迷路,所以提早半小時出門。

我其實不是路痴。通常認路,我都是靠著識別建築物行走,只是威省要有比較特殊的建築物,好像很難,幾乎很多場景看起來都一樣。結果最后只能看路牌,不過要邊駕車邊駛近看路牌,還是冒了一身泠汗。

那一刻,我突然醒悟自己平時有多幸福,在檳島這個小地方,因為懂得認建築物,所以可以在檳島轉來轉去,檳島雖然路小、塞車,但到另一個地點卻不遠,只是我平時連下樓也懒。不懂這是不是島民心態。

坦白說,未打戰已覺得累,認路和路程,覺得有點疲憊,來回檳島威省兩地,回到家時,臉上肌肉似乎變成死肉了,沒有什麼好說的。我只擔心自己白髮又變多了,之前的大選,搞到我很多頭髮都變白了,不要了啦!我不要白髮,不要像那國陣候選人白毛阿力夏、章瑛還是彭文寶,這樣閃亮的白髮。

現在只是想著要不要帶帳篷去戰地,累時至少可以小歇一會,當然帳篷不是放在國陣或是藍眼的家前,而是放在公司內,室內放帳篷,有點怪,還是算了吧!

這兩天背著手提電腦還有相機還有其他工具,導致之前意外受傷的右肩酸累,這兩天也只穿著牛仔褲和運動鞋工作,不知情者可能以為我去露營,我只是在想,后面背著大石頭,不要再穿formal了,穿formal,拘緊、熱之外,行動超級不方便,要跑也不行。

基本上,我是討厭穿formal,最好穿t恤和短褲,加運動鞋是最自在不過。如果可以每天這樣穿做工,我會更樂得像隻小鳥。

不好意思,這兩天沒有在msn回朋友的談話,因為我實在很趕稿和趕時間,開msn只是要跟上司交待工作及傳稿。也在學著怎麼用skype,我是不是該進博物館了,我在想。

不只是我的身軀在退化,我的小鹿也在退化,最近駕著時不停呻吟,看起來好像要進ICU了,還好明天在檳島,至少可以去檢查它的病情。

真想補選快來快去,我和阿毛要忙新家的事,也計劃要出走,Ahhhhhhhhhhhhhhhhh!我還沒有發瘋,要發瘋至少等補選后才可以發瘋,一看到林冠英要求和許子根在檳城辯論,就頭痛,雖然的確這裡是最適合的舞台。

大選后,想不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的是干到沒有力,今年太亂了,大選又各個政黨改選,然后新政府上台后又有許多課題,媽的,就這樣半年的青春沒有了,一忙轉眼就快30,多恐怖!不是30恐怖,而是我還沒有享受29歲這一年,它很快就要離我而去。

歲月不留人是事實,只是我從來沒有在歲月中停歇,想一想怎麼過一個有素質、健康的生活,會不會在我閉上眼睛的最后一刻,也會有這樣的感觸,感覺上應該也會這樣。

2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本人位于威省中区一带,下次过来时也许可指导你大山脚 - 北海那边。
=)

Anonymous said...

今早在山脚下巴刹旁一间老姨常集会的咖啡店里用餐,隔壁长桌有一群刚买了菜,到咖啡店集会的老姨呱啦呱啦的在讨论关于826该区补选~心想,不错嘛!老姨们对国家政事也酱关心........以下是她们的伟论:

阿莲:政府不知做什么懒!整天“酸古”(选举)。越“酸”越“古”。自从308到今天,搞到令老母我每天钱不够用,又不敢跟我老的多拿。

阿珠:是咯是咯!!308后什么都起价,尤其是电油,我家Ah Boy每次帮他新买的kancil打油后回来一定大骂......

Halen(抢着答):阿莲,没法度嘛!政府什么都起价,我已向我老公多拿伙食钱了,你怕什么?向你老的要多点啦!不然晚上不给他碰,哼!

秀华:Halen,你知什么懒.308我们合钱搭2的头买了二百大二百小五十ABC,买三边六期都没开中.后来传说又有漏风字816,826,我们又拼了它四期,影子都没有,现在又来什么916!!又有自己的车牌,报生纸,摩多号码要买,妈的扑街政府!!

阿莲,阿珠,Lucy,明月,凤凤与众老姨们齐
show出他们团结精神:*&$#@&.....

吹不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