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疑心病

我的好友,我終於知道你的不信任是叫作疑心病。

檢查男友電郵,手機,和他過往一切情史,除了是叫作不信任病外,也是叫作疑心病。

還好你還不至於跟蹤他。

那一天我看tvbs台國民大會節目,主持人與嘉賓內容討論就是疑心病。聽起來,都是可怕案例,還好相比起來,你的病情不嚴重。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女星說,她如何搜集男友所有朋友的電話,掌握他的動向,若是男友赴約有疑,沒聽電話,她馬上聯絡這些朋友,其中必會有人口供不一,除非男友已經串通所有友人。

我覺得這是可怕的東西,當我也聽到有人也有這樣的女友時,我不禁流下泠汗。甚至打電話到男友的辦公室大吵大鬧,投訴男友,這樣的真人真事,我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服”,很少人可以達到這麼高層次。

面對暴力的友人說,老公未成男友前,曾以自殺威脅她,我說,那時怎不讓他去死,做人有時要絕情冷漠,對於一個沒有理智不成熟的男人,態度一定要堅決,不然不是他死就是你死,生命是屬於自己的,不為他人而活,那知道,一向英明的友人一時心軟,果真死在這婚姻裡,還得面對暴力。

我冷笑看待這樣的男人,女人完全不需要對這樣的男人,動情動惻隱之心,他死他的事,即使是換作鬧自殺的女人也一樣,很多時候,我是無情的人。

當節目資深記者說出一個實例,有一丈夫在美娘妻睡覺后,拿著手電筒拉開被單照射她下體,及用拿手機拍攝下來,的這個變態行動。

如果男友女友,先生太太,有如此這麼好的精力,若用在工作事業上,必定能成大器。

男人女人若是要變心,這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事實,心是跟著他們的感覺走,誰也阻止不了,情若是要偷,樓梯口,海邊,山上,無人角落,在不到15分鐘就能完事,這更是擋也擋不住的情欲事。

我們阻止不了的事情,不需浪費氣力,其中一個男嘉賓說,與其做這些無謂的東西,倒不如女人把自己越扮越漂亮,看誰怕誰。

男人瞄女人的眼神,誰也阻止不了,這世界還有和我們同性的女人,也無法殺不了全部,這些都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善待自己是最好,事業,外貌都是屬於自己的,把精力往這邊投更好,因為這是誰也搶不走的事。

男人女人都該有自己的自由,自己的朋友群,自己的興趣,甚至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膏藥貼得久越讓人煩不勝煩,感情真要變誰也改變不了,拖下去也只是累,干淨俐落對彼此都好,最重要的還是,大家不要繼續拖拉,說一聲再見就轉頭走。

可能有人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不簡單,不容易也要做。

難過的日子還是要過,但要轉個方向思考,這世上還有其他男人,女人,總會有一個是適合自己的,不過,要找愛人前請先拾好自己的眼耳口鼻,外貌才出來見人,不然是男人看到你那殘花一朵的模樣,不嚇壞還好,不跑得快才怪。

4 comments:

魅夫 said...

只有不信任,才会有疑心。连锁反应!

YT said...

有时候道理人人会说,可是现实生活偶尔还是会有一点疑心症。我算是很潇洒了,可是面对一些事情时,还是会“小女人”病发作的。

偶尔轻微的吃醋,是在意对方的表现。

Anonymous said...

这一集的疑心病恰好我也有收看,那些千奇百怪的追踪和疑心病例看到我目瞪口呆。从来也不知道要对男友做这些追踪和检查的动作。
朋友有苦口婆心说男人其实还是要管一下,不然脚就不知道劈到去哪里了。我反而是觉得,两人之间应该存有最基本的信任。
如果有一天他破坏了这个游戏规则,最多也是留点眼泪痛一下狠心砍断情丝吧!毕竟这个社会,已经没有谁没有了谁活不下去的这码戏。

懒人 said...

魅夫,認同。

YT,最后一句,也說得對。

MAYSHY,已经没有谁没有了谁活不下去的这码戏,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