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無怨

阿毛看到朋友的facebook,裡邊有很多他朋友去其他國家旅行的照片,而這些國家也是我們倆也想去的地方,只是我們的能力,暫時不至於可以隨心所欲,所以每次只能選經濟又大塊的國家旅行。

他跟我說后,問我有沒有后悔和他一起,他沒有能力帶我去這些國家玩,我說,沒有啊!像我們倆每年一個國家走走,我已經覺得心滿意足。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力能做的,不需要強求。

我反問他,那你有沒有后悔沒有到工廠工作,或許有更好的前途。他說,剛開始看到這些照片時,的確有羨慕的想法,但是之后,卻沒有了。

他喜歡這份工作,當然如果薪水可以再高的話,他會更愛這份工作,而他還很慶幸自己可以當個記者,不然可能他是個對社會冷感的年輕人。我同意他的說法,因為這份工作,使我們無法不讓自己瞭解更多的事情,真相,甚至有機會和不同階層的人有接觸。

記者就是社會的脈搏,無時無刻都要掌握整個社會的動向,雖然有時是很累,累到打稿眼睛都無法睜開,回家一倒頭就睡,但卻有滿足感。

坦白說,我不是愛這份工作愛到不能小便,只是我享受這份工作,只有享受,才可以走這一條路走這麼久。 說實在,我的性格蠻適合這份工作,我一向來都不喜歡朝九晚五的工作,勞動工作適合我。

我更不喜歡一整天就對著一個人的面孔,所以上回G問要過幫忙目無表情嗎?我想沒想,就一口拒絕了,目無表情人不錯,只是我不喜歡跟著一個人,要跟就跟阿毛一個男人好了,我不跟其他男人。結局就是被G鳥了不少,我說的是都是事實嘛,我不想做的事,絲毫都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想,我和阿毛倆對一些事物的追求方向是一致,雖然每天都是勞碌,但至少我們都是享受工作的,我也從不要求我男人可以包我去希臘,埃及國家。

這把年紀,不是織夢少女,我也有照鏡子的,對另一伴本來沒有要求的我,現在只要求對方可以養得起自己,不要兩人在一起后,每天都為面包煩惱,為金錢而吵架。

這是我和好友們的結論,我們也不是看不起其他男人,只是男人最基本的是養得起自己,不靠女人,這年代有許多女人已經可以很好的養活自己,但同時也有不少靠女人的男人,我們也謝絕愛製造問題的男人,自私自利的男人,如果只懂得照顧自己,不會照顧女人的男人,這樣的男人要來做什麼,放著墊腳,我也討厭它阻礙地方,恨不得一腳把他踢得遠遠的。

年紀越大,我真的開始明白,為什麼女人在越成熟后,人會變得越來越現實。

阿毛對我已經很好了,我的急性子,急躁、臭脾氣、懒惰的性格,他都一口氣吞下了,有時我還覺得他挺委屈的,我有自知之明的,所以對他,我是沒有埋怨的。

3 comments:

魅夫 said...

能与爱的人一起,哪里都是天堂!

mademoiselle said...

和心爱的有着同样的兴趣和目标,幸福叻!

懒人 said...

魅夫,絕對認同。

teh japan observer,大家都幸福,看到你的部落格,也很羨慕你呀!呵呵!是不同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