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5, 2009

迷思

在好友有了迷思的同時,質疑自己的選擇時,我也一樣。

還記得就在柏馬當巴錫補選時,的凌晨時段,北海辦公室所有人都離開了,雙眼對著超過12小時的電腦,很乾很累時,我靠在椅子上抬頭望著天花板,那時候我也是陷入了迷思。

那個時候,我也懷疑自己的選擇,但是隔沒多久而已,又收到候選人的行程,結果只好打起精神繼續工作。

迷思是片刻的事,在我們30歲這個年齡,還會跑出來,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對與否,基本上,我們不是20多歲的女孩,還可以繼續揮霍時間。選擇,出手都得要準,即使是說話,我們也不再廢話多說,不浪費時間,愛與不愛,能否繼續,當下就做出了決定。

像K說,若是沒有適合對象,也不浪費時間在不適合的男人身上一樣,說出了我們這一班輕熟女的心中話。時代是進步的,甚至未結婚也計畫著婚變時,自己的 出路。

20歲至30歲在感情上的摸索,愛得死去活來,天昏地暗,但一踏入30歲后,不覺得一切都變得踏實了嗎?我們甚至大膽說黃色笑話,即使看黃片也光明正大,說性愛的事,也不會覺得臉紅。

很多時候,以前的少談的課題,這時候大家的層次也更進一步了,會更加深入及務實,也會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瞭解自己的需求,很清楚很明白的知道自己所要的生活,戀愛方式,拍拖對象的條件。

我也明白,為什麼以前大姐姐說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被人認為是勢利眼,其實她們只是很老實地說出自己所要的生活。

該慶幸嗎?還好我嫁了人,不然可能我遇到無法讓我生活穩定的男 人,一腳就把他踢去荷蘭,寧願一個人的生活。

迷思啊,真的不適合我們的年齡,雖然它還是不時的跑了出來,但最后我們還是會厘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3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30岁之后,感觉心境都不一样了,脚步也开始踏实。

啤酒花™_J said...

三十而立

懒人 said...

rachel core,嘷酒花,30歲后,腳步踏實了,人也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