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最近瘋人多

報館總是替人處理一些奇難雜症,這不要緊,重點是經常會有莫名其妙的人找上門,最糟糕的是瘋人。

公司坐落在很有策略性的位置,每每會有莫名其妙的人摸上門,這幾天就有兩名瘋人找上門。

我最怕瘋人一進門后,死賴不走。有些瘋人一看外表打扮,就知道她是瘋,一般上,都不會打開門,讓瘋人走進來。

但有另一種瘋人,是外表打扮正常,但要經過進一步聊后,才會發現對方思維不正常,頭腦有問題。

前幾天,一名婦女跟一名老姨上門來投訴,第一次我剛好在外用餐,同事打發說上司不在。

在我回來后不久,她們又再找上門。剛開始時,對方是先投訴組屋漏水,到后來說被管理層的人非禮。

越問越深入時,就說到其前夫和管理層串通對付她,再接下來說前夫性侵犯其妹妹,女兒,還有她。她報案無數次,甚至叫3家的律師起訴管理層。

當問及醫院報告指其女兒被性侵犯的報告,她又說報告不可信,應該是報告寫沒有,又說律師沒有用,投報公共投訴局不受理,甚至婦女援助中心也不管她。

比較好料的是,她說,阿英也不理她,之前有叫助理帶她去報案,再后來相信大家都知道她腦袋有問題后,連光大3樓處也貼上她的臉,不讓她上樓。

這位看似正常但又不正常的婦女就嚷說,警方是做什麼,為什麼不處理她的問題,再后來我發現她越來越有問題后,就打開門送她走,基本上,我是想一腳踢她屁股送走她。

后來同事說,原來這名婦女也曾在一個警方節目出現過,警方也告訴記者這名婦女腦袋很有問題。

那一天送走這位婦女后,今天早上,再迎來一個不正常的馬來婦女。

衰是衰在當時我兩手抱著一大堆報紙要進門,要跑也跑不掉。

這位馬來婦女同樣又是表面打扮正常,但是卻一直跟我討白開水。在無處可逃下,只好限令她不可踏入報館半步,幫她裝水后,原以為就送走她。

詎料,隔不久,她又再摸上門,同事沒有戒備,結果開門讓她走了進來。

這回,她又再要討白開水,再加一個借廁所,結果人都已進到地盤了,拒絕她她還是死硬不走。

結果逼不得已只好答應她,還站在廁所外等她如廁后,馬上送走她。

結果呢?下場是我還要去幫她沖走她留下的米田共。

最近瘋人確實多,但都不是瘋在外表,而是外表正常,卻瘋在頭袋。

跑上樓跟胡須佬說,最近瘋人可真多,他也說,以前也有一個莫名其妙的洋人,走進他們報館,一路就走到在后面的廁所,半句話也沒說。

那時他們也覺得莫名其妙,過了好久好久,洋人還沒有出來,他們敲門后,他才走出來,問他在裡面做什麼,他答說沒什麼。就這樣結束了一個陌生洋人莫名其妙如廁的小插曲。

最近瘋人確實多,是真的瘋人,夠力了,不好再來第3個了,我怕最后不只他們瘋,我也會變瘋。

1 comment:

wulunruhe said...

上次我在厕所遇到这个疯女人,给她缠了近一个小时. 她说阿英介绍给她的律师也非礼她.

最惨的是, 她不知怎样拿到我的手机号码(虽然她自称是有一个姓李的女记者给她的,但我不相信有记者会这样做),结果每当她忘记吃药时,我就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