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3個可悲

最近養傷,壞脾氣也開始在養傷也慢慢修練沉殿了下來,不過看到新聞,無名火如同火箭般超速升起。

今晚又看到“女方闖婆家搶男嬰”案的新聞跟進,真想賞這男女主角,蘇吉祥(18歲,技工)女方林淑薇(16歲)兩巴掌,這樣的事情也能干出來。

比較可恥的是女主角,明知道肚裡小孩是前男友,但也能順水推舟,帶著肚子嫁給他人,意見不和后兩人又把事件給鬧大,讓天下看他們兩一手造成的鬧劇。

天啊!這是一個世界。

看完這個令人嘔血的新聞,再去看官方新聞,那知看到阿都拉親珍的甜密照片,這個親密的事,加起來過百的兩老應該留房間裡做吧,真是有礙視覺。

曾幾何時,阿都拉和恩頓在一起時,兩人也是人前非常恩愛,那知幾年時間而已,這個恩愛鏡頭的女主角已經換了人。

我想,如果恩頓死而复活,看到這樣的畫面,一定欲哭無淚。

這個想提很久了,黃潮事件后,看到總檢察接獲首相指示,以企图謀殺罪控告31名興都权益集会参與者,這個罪名太離譜了吧。

對於興都徒的訴求內容,我不評,不過如果警方允許讓他們走上街頭,事情並不會演發到今天的地步。

我只是想,一個問題的發生,從政者並沒有疊高枕頭思考,反而以各種手段來施壓,如今出到如此狠招,以殺一百方式對付與他們對立的人民,不只使問題沒有獲得正視及解決,反而加劇嚴重,使種族關係更為緊張。

我同情這些被扣押的興都徒家人,可能當中是一家之主,卻因為父親被扣押而使家庭面對經濟的窘境。

有時,看到有人示威、糾察而最后引起的沖突事件,我總是帶著質疑,因為這個世界無時無刻上演的都是無間道。

可能首先帶頭引爆沖突的是執政黨派去的無間道,再點燃群眾的怒火,悄然離開,結果場面一發不可收拾,最后還被政府以多項罪名,引用法令來對付他們。

或許以后有組織要街頭糾察或示威也好,大家都把雙手綁起來,再走上街頭,不讓從政者有任何機會、理由來對付他們,說他們破壞公物,車輛,或者是說攻擊警察還是紅頭兵。

而最重要,也會讓人民看清楚到底是誰先攻擊手無寸鐵的人民。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認同你所提出,即是示威者把自己的手綁起來的建議,在手無寸鐵的情況下,看警方還有甚么話說,這個建議值得示威者去參考!

邊緣人上

weiaik said...

很高兴看到你快康复了,真是可喜可贺。希望早点看到你返回工作岗位,做一个最称职的新闻工作者。

对于那些不要脸的事情,我只能说咎由自取,真是自作自受。

懒人 said...

邊緣人,其實我還說完的,當一決定這麼做后,示威者本身也要作最壞打算。當權力及掌頭都握在執政者的手裡,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包括喪失生命。

偉益,我也高興自己慢慢在恢復正常人。

wulunruhe said...

还好那天你没有采访那个举剑人在污青球赛的新闻, 不然你一定会气死.

未来的国家青年在球场上打架, 作为大家长,他竟然可以说那是"很正常的事",还反问记者:"如果你连这个课题也炒,难道你们报纸没有更好的头条了咩?"

jackie teh said...

哗!果然是一肚子火呀!

既然是休息就应该好好的修养,暂时别再去理会这些无聊的新闻啦,小心看到火怒了,又再次弄伤了手,那怎麽办?

Anonymous said...

看到首相所谓恩爱,我的确也不太能适应。虽然在很多小说里面看到,另一半离开之后,孤独守着他的爱其实是狭隘的,更热烈去爱另外一个人才是大爱。可是人,毕竟是有某些偏见偏着的。不过那是别人的生活别人的爱情,我们也只是旁观者。矛盾...
那两个小孩子的闹剧,也实在太丢人了。这样的事情,闹上报纸,只能说家丑外扬,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怎么了?(我们的社会到底怎么了?)

Anonymous said...

論及首相與夫人的恩愛,其實身為局外人的我們並不適合對它論斷,也許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一樣,我們又何必免強去適應他人的作法呢?當然我們也沒有權力要求別人來符合自己的人生觀!

夕陽的人生上

懒人 said...

無論如何,我倒喜歡看這樣的暴力場面。

jackie,現在火氣不大了。哈哈!

jen,現在的年輕人思想觀已經不同。伯拉的因為曾看過他也是這樣親恩頓,所以唉...

夕陽的人生,或許以后我也近夕陽時,看法會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