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沒心情

最近沒有心情寫部落格,為了自己每天清晨都會腰酸背痛至醒來,而感到憂心。一星期來,找物理治療,針灸,也不見得有所改善。

早上,去另一家較有名氣的中醫師,再被他針灸,還好只是頭一針,手兩針。

前前幾天,跑去南華醫院街讓中醫師針灸。人家說針灸是不痛的,我相信我去,朋友這麼說,阿毛也這麼說。

可能是倒楣遇到一個不是很用心的中醫師,明明跟她說我有咳嗽了的,在針灸時,她卻沒有針在止咳的位置,結果當我背部都刺插著兩排針,包括右手也插著一排針時,一個是我人生最夠力的事件發生了。

那就是我死命忍也不斷大咳嗽,結果數十針穿進筋骨的那個疼痛,我簡直難以形容。越忍著咳嗽,喉嚨越癢,而身子也因為忍咳嗽而顫抖,也因此咳得更厲害,被針刺著痛也更夠力了。

結束后全身不只出泠汗,掌心也流了很多汗。

其實,在針灸時,可能是刺中背部要害,讓我實在忍不住喊了出來,阿毛在外面也聽到這個慘叫聲,其實之后還有的,是我死咬著手不讓自己出聲。

等了近30分鐘,這個中醫師終於來拔針了,媽的,那段時間簡直是度日如年。我跟她說狀況時,她說,下回再幫我刺止咳的位置,並我要去五次斷根,我那敢還去啊!

我原本不想寫出來,不過,可能以后有人要去針灸時,如果有咳嗽,記得跟中醫師說清楚,因為這個經驗讓我倒楣碰上。

針灸后,隔天不見有好,又跑去找物理治療師,被她出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幫我按摩,睡醒疼痛有少了一點點。不過再隔一天,情況又再是一樣。

今早去找另一個較有名的中醫師,是某公會的主席。他說我需要針灸,我就跟他說了自己第一次針灸的恐怖經驗,他說,針灸手法也有分高低層次,還說中醫是奧秘無窮的,永遠學不完。再說,我的原因還不能完全解釋出來。

我也是沒有立場的人,聽他說說兩句,又再來一次針灸,還好我有做好準備,跟他說我要聽歌做針灸,轉移自己視線。也可能是這樣,說真的,這回的確不比上回的痛,而且總共只有3針,上回的應該有卅針吧!

只是啊!中藥真的實在太難吃了,每次都是臉皱皱的吃。真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腰酸背痛只有清晨才發作,而且只有睡覺時才發作,唉,睡覺是我的人生一大樂趣,想不到就被這腰酸背痛被剝奪了。

9 comments:

mademoiselle said...

为什么腰酸背痛需要针灸?
车祸后背部有没有照x ray?
物理治疗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像我的手指,物理治疗的头2个月,只有痛,没有进展。开始很灰心,想放弃。觉得物理治疗是白费心机。
后来竟然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好起来(真的很够慢)
请忍耐,为自己好好加油!

Anonymous said...

Hi, you can try to find a sport doctor near P Tikus there, Dr Koay. He have its own physiotherapist and the charge is reasonable. I also find his consultation after i broke my knee.
Address, Clinic Koay, 296,Jln Burma, 10350, pg. 04-2271215

懒人 said...

the japan observer ,他們也無法給我一個原因,为什么會腰酸背痛。我的背部没有照x ray,因為骨頭不痛,就是感覺筋肉痛。

坦白說,現在我的腰酸背痛多過手痛,也轉移了我的視線,真不知是好事壞事。去做針灸也是聽朋友建議的。也有朋友做過,才去做的。

我現在每天都有做手部物理治療,一有空就做,進度尚算滿意。物理治療的確是要慢慢才會好的,不過要努力做,不怕痛也要做。我現在右手可以舉起來了,只是無法耐久。

你也要加油!不要灰心,大家一起努力!你是手指,我是手臂,哈哈,咱們就為自己的手,加油多做運動吧!

oh bek lai ,謝謝!

木子 said...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呢~
物理治疗通常都很花时间的~要忍着呢~!

我左膝盖的旧患,最近又复发了~
大家都小心,好好照顾自己吧~

耳朵姑娘 said...

看了你人生最够力的一段忍不住笑了,不是幸灾乐祸,只是你写得有趣。要用心、耐心做物理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萍凡女子 said...

腰痛针灸的确有效,不过过程很痛苦。我觉得自己变成刺猬般,不能动弹的片刻渡分如年。但是,为了一劳永逸解决问题,还是忍一忍吧!
圣诞快乐,新年如意,早日痊愈!

Anonymous said...

要加油要加油!換個醫師看看…

Anonymous said...

保重健康~
希望懒人J很快摆脱病魔缠绕...
除了针灸应该还有其他方法吧?
因为针灸会影响神经线,还是要千万小心

懒人 said...

木子,健康很重要啊!受傷和生病后才領悟,還好不會太遲。

pohloon,這叫作笑看人生。呵呵!來了就只好面對它。

萍凡女子,怕死我了。我不敢去了。你也一樣,祝你新年快樂,一家平安、健康,然后才來賺多多。

阿麗安,謝謝。

mayshy,有好了,沒有什麼比這更快樂了的。你也是,要注意健康,別讓工作累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