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工作

自從工作后,開始覺得原來有做工,真的比在家還容易過。

只是近來很倒楣,工作前一天就生病,從喉嚨痛開始到失聲,之后感冒流鼻涕就到了現在,昨晚還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的流鼻血,不過這回不再像以往去看醫生,除了是公司給我的22天病假已經用完外,也是自己想做工。

想不到吧!我也想不到原來自己並不是很懒,原來自己是喜歡工作的人,這是出乎意料在養傷期間,這麼透徹的認識自己。

最近天氣變化無窮,應該也有不少人生病,我包的鼻涕雲吞已經足以開一家雲吞攤,說得噁心點,不管是從鼻子或嘴裡弄出的痰,白色、青色、黃色,甚至帶血的都有,這陣子身體可說虛弱。

而且從跌傷那天開始后,每天睡醒都腰酸背痛,剛開始以為是因為自己為了不搖到右手,數小時睡覺定位而造成,那知如今睡覺偶爾也有翻身后,發現情況依然沒有改變,有時甚至痛到怕不起來,要慢慢移動才動,而且只是睡醒時才會腰酸背痛。

年輕多病痛,媽的,夠力,所以得自己不得不更注重健康。等恢復完全的正常后,可能會常去游泳,然后再學yoga。

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不喜歡被人照顧,喜歡行動自如,不靠別人。像之前阿毛在家照顧我時,晚上睡覺半途想要小便,或是痛到想起身時,我都沒有叫醒他,硬撐起床。

現在進展不錯了,基本上算快了,根據身邊友人的經驗,至少有五個和我同樣有過鎖骨骨折的經驗,一般康復要一個月至兩個月,甚至長達四個月的也有,我三個禮拜就跑去上班了。

只是現在腰酸背痛的煩惱比較讓我頭痛,甚至寧願不想天天不想睡覺而已。怎樣也好,我相信,事在人為,要恢復健康意志力很重要,我未來計劃就是要把健康給搞好,不然說什麼都是假的。

4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可以游泳吗?我想游泳应该挺有帮助的,我肩膀酸痛都是去游泳。近来这个死鬼天气我根本不敢下水,怕生病。

Anonymous said...

學yoga可以向儀雅取經,她的腿已經可以拉上肩膀了......

Anonymous said...

当身体有点毛病时
才会醒悟健康是重要的
很多人就是病好后就把之前策划的健康大计抛诸脑后了..其实应该趁青年时多照顾自己健康,均衡饮食和运动等,我也一直提醒自己多运动保持健康,一起加油!

懒人 said...

rachel core,我手好后,就會去了。游泳的確是有效的。

yucatie,問雅雅了,可能遲一點也會去你們那邊學。

jen,是的,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