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印度反風

引述報章報導,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再次嚴聲譴責涉及街頭示威的人士,並指在外國污衊和指責馬來西亞的人,可被視為叛國行為。

首相的女婿─巫青團副團長凱里去年8月,在吉隆坡會展中心外上演激烈示威,率領黨員,走上街頭,抗議美國國務卿賴斯訪馬。當時會展裡頭進行東盟區域論壇峰會,各國領袖都在場,我國也是主辦國。

當時,布什和賴斯的肖像被羞辱,美國國旗也被焚燒。而凱里甚至是一馬當先,率眾舉行非法集會騷擾會場,想請問這個行為舉止不也叫作示威嗎?

之后,凱里也在今年10月1日,率領大馬青年,前往緬甸駐馬大使館前參與糾察,抗議緬甸軍人政府的血腥鎮壓行動。

看到今日晚報報導,警方援引内安法令扣留5名興都權益行動委員會(HINDRAF)领袖,展开全面的镇压行动。而警察總長丹斯里慕沙哈山已表示,這五人已马上被送往霹雳州太平的甘文丁扣留营,以即时进行扣留,扣留可長至兩年。

而且啊,若是兩年后 ,警方還是不滿意,又再可以扣兩年,延續下去。我實在不明白,這個到底是什麼世界。

之前採訪行動黨節目,他們說,hindraf在檳城及北海有11月中時有辦一次集會,兩場活動出席人數都各有逾3000人,所以我現在希望檳城印度社群,也能吹起反風,在大選時上演場場的好戲。

即使我們忙也不用緊,我也心甘情願。

之前看到有博客說,很遺憾看到大馬部落格大部份都是在說些風花雪月,很少關懷國家局勢,其實是,大家都是看在眼裡啊,不寫不代表不關心,不說也不代表不重視,沈默無聲的一群才是令人可怕的一群,因為無人可以捉摸到他們的想法,動向。

更何況寫到很激烈的文章,到最后也未知對方的思考方向,也有可能上演無間道,很多事情並不能只是看表面,是忠是奸,誰人曉得。

題外話,出來社會工作的人要懂,表面對你好的人未必是好人,經常臉黑黑的也未必是壞人,很多時候要真正瞭解一個人心,是需要時間的觀察,時間就是很好的照妖鏡,人心難測,很多人都在這方面中到焦頭爛額,包括我在內。

真慘,這篇應該用上“干”這個字眼,只是我脾氣好像在養病期間,被磨到連一點點的火焰也沒有,真慘,我真不喜歡做個沒有脾氣的人,太不像我28年以來的火爆天性。

6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忽然很希望老大的家忽然被炸掉,那时就真的大快人心。

Anonymous said...

嗨懒人姑娘,
是的,不说不写不等于不知道。
大选投票时,我们知道怎么做的。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槟城人会声援,但不会采取像KL的激烈行动,例如12月14日晚在槟榔路的和平集会就有约50人雨中支持,过后和平解散。TKM

lkf said...

凱里是示威.我们其實是示弱。草民有什么威好示呢?

.亮 said...

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久了麻木了。

原本期望选票还能发挥一丁点作用,可是看到那半混帐居然修宪来保住那个无能的鸭都拉屎,继续削弱我们选票的影响力。

无法通过被出版法令牵制的平面媒体申述,电视电台已经被牢牢掌控。

申请上街示威警方不批准然后说你是非法集会抓你。严重点还会动用内按法令关你。

写博都会被告,现在除了月土忄束负 我们还能做什么?

懒人 said...

song 4ever,如果是這樣,那我們會很沒有空的。

特特,你知道就好。

tkm,用選票聲援。

lkf,這只是你的個人看法。

.亮,我說老實話,除了投票什麼也做不了。不只是自己,也影響身邊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