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游泳

2005年,我許下了3個願望,但那一年都只是完成了一個,現在要完成的是第二個。

昨天和好友去跟她安哥教練學游泳,我終於明白過去以來為什麼好友和男友教了,但還是學不會,結果氣到他們嘔血。

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沒有教我先克服對水的害怕,適應水,一開始就先教我浮在水面,雙腳都離地,這會讓怕水的小貓死都學不會游泳啦。

這個嚴格的教練,第一堂課,先叫我們在兒童游泳學閉氣,呼氣,先克服對水的陰影,適應水,然后去成人泳池,學習蛙式雙腿姿勢。

坦白說,我有信心這回應該是會成功下水一條龍,而不是一條蟲了。有這樣硬硬來,沒有笑容的教練,不逼自己學會也不行。

刁曼島渡輪的慘劇,我想,學游泳應該是基本的自救方式,至少掉落水中,自己先懂得救自己。人家說欺山莫欺水,我是很怕浩瀚大海,泳池會比較安全。

學游泳也只是以防萬一,和3位好友一起學,也不會悶和無聊,大家也有時間聚一聚,畢竟除了吃喝外,做運動也是強身健體,有益身心的活動。

難得大家有共同要學習的運動,她們是要邀我打羽毛球,不過我討厭;我喜歡學武,她們又不感興趣。

昨天,好友說學完游泳,不如去學槍擊,不過學費太貴了,要1000多塊,我又不是要做殺手,所以拒絕了。

不管怎樣,跟三朋好友一起運動是件樂事,不斷的吃喝,也只是會提高重量,加大肚子的救生圈,說起來不是很健康。

和我一樣是旱鴨子的朋友,可以考慮下學游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hh,一千多塊學項一伎之能傍身也好,說不定哪天就派上用場了勒.而且聽說殺手行情很好,可以考慮轉行當女殺手.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说了好多好多年终于开始学了,由于太忙12个星期才学了7次,跟你说的一样,有经验的教练就是那样开始叫旱鸭子的!但是我到了要去深池学“站水”时就又开始怕水了。最惨的是手臂没力划水,头起得不高,所以換不到气,划两下就要站起来,不敢到深池!唉!

懒人 said...

老妖,哈哈,當了殺手可能我會很沒空的,應該有很多生意是要殺掉政治人物的。

corinne,我還沒到深池,可能到時和你一樣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