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tvb

在家坐有十天之久,看了不少無線連續劇,不過沒有一部是讓我 覺得好看,原以為通天干探會好看,那知卻是后勁不足,剛開始還以為有很玄的懸疑劇情,結果真令人失望。

鐵嘴銀牙呢,我不喜歡陳小春誇張表情,佘詩曼向來不喜歡她說話走音,有點像我公司的高級秘書,而且表情木納。

這些都是我主觀的看法,無線這幾年好像沒什麼鉅作,之前的溏心風暴,是不錯,不過還是到喉不到肺,內容如果加更多令人咬牙切齒的故事會更深動。

師奶兵團也ok,不過說真的無法媲美美國的Desperate Housewives,文化和口味都有所不同。

我沒看學警出更的上一集,太多不會演戲的新人做了,不過第二集的學警出更不錯,可惜結局不完美。

小時候梁朝偉演的韋小寶令我有深刻印象外,雖然現在電腦科技多麼進步,但還是很少有古裝戲是好看的,除了尋秦記,還有金枝玉孽,算近代好看的了。

另外,兩部令我印象很深刻,及列為一技棒的要數棟篤神探九五至尊,前者是讓我笑到飆淚,后者則有教育意思,教會一點,就是政治無處不在,看人不要單外表,有一種人是叫作深藏不入。

其實我最愛看是懸疑案的連續劇,有推理的更爽,衛斯理也愛,男歡女愛和家庭興趣不大。刑事情報科讓我愛上王喜的角色,應該是女人都會愛上他的角色吧。

布衣神相還好,我喜歡看風水和面神的戲。其實,以前我最喜歡看刑事和律師的,有陶大字,歐陽震華,還有其他較成熟女星做的戲,新生代的確實很少看到演技很好的明星了。

真顯,沒什麼好看的連續劇,別叫我那什麼夜中環的連續劇,那很多事非的女主角,看她就討厭了。

好友說賭場風雲好看,但看到苗僑偉我就不喜歡,他應該讓我保留小時對他的喜愛,年輕時的他很俊俏,但已經中年變了這麼多,還出來,我真的無法接受,除非他像方中信擁有熟男的魅力,不然還是去做他的生意好。

純粹個人意見,嗯,說起來,好像沒看到方中信演戲了,我不是說他演技一流,因為他不需要的,一出來,所有女人也會自動送上門的。

24 comments:

de Cor's said...

你很恐怖咯。一下子把所有連續劇都看回來了似乎!

新怡 said...

【溏心風暴】聽說拍續集,買月餅的。

酒店風云,女人唔易做,其實也不錯。

双响部落客 said...

人家就是眼镜生意失败,才无奈临老重操旧业的啦...

你以为真的玩票演的咩?

懒人 said...

decors,有些是以前看的啦,有些是這幾天才看。還有很多沒寫出來。

新怡,我不是很喜歡酒店風雲的演員,所以沒看。女人唔易做是不錯,但還不致於讓人忘懷。

再見理想,沒有啊,之前有看過他的新聞,說他眼鏡生意不錯呵。

Anonymous said...

好可怕,雖然沒有親眼目睹,可是看你寫到這裡,可以想像你到底有多xian……
嗯嗯嗯,xian到醬真的很可怕

波波

Corinne said...

火舞狂沙也不错,我只看了中间一半就没时间看了。
祝早日康复!

Rachel Core said...

咳咳....我也很爱看方中信,尤其是他黑社会大哥的角色,迷死我了。

我啊~真想拿假在家里看完整本harry potter, 现在每天一点一点丁的看很不过瘾。

song_4ever said...

方中信將推出新戲了(但忘了片名,哈哈)。
"刑事情報科",讓我有點受騙的感覺,片名与故事大綱似乎与戲裡的劇情發展似乎有很大的出入,拍到類似"妙手仁心"得感覺出來,怪怪的...
"溏心風暴"最後一集草率收場,有點失望...
還好,你喜歡梁朝偉演的韋小寶,我的偶像,哈哈...

以上觀點,也純粹個人意見.

Anonymous said...

我向来叫你TPB(TEH POH BEE),但看来要改口叫你TVB了。 TKM

heimama said...

你应该没有看《岁月风云》吧? 我看到吐血!

双响部落客 said...

之前是,但后来他一直出来演,被记者挖出原来生意已经不好了.

已经是很久的事了,你UPDATE一下啦.

song_4ever said...

补充:虽然很多人都说 TVB 的剧集都大同小异,但总好过看那些烂演技的呕像剧,每天在剧里摆款,看了吐血,宁愿看 A 片也不看这些戏。
XD
其实 TVB 拍的戏,很多都反映出现实生活的情况,可从中的到一些启示。
我最难忘,也最喜欢的 TVB 经典剧,不是由梁朝伟主演的戏,而是 “大时代”。
方中信确实很 MAN,有 RICHARD GEAR 的影子。

Raven said...

没有看岁月风云吗? 以上电影我比较喜欢棟篤神探, 只看过一集, 不过已经笑到我喷饭了 (蔡少芬架乐低毛那一段)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哈哈...我已經十年沒有看tvb的戲了...他們比較沒有創意了...很多次都有日本,韓國等的影子...雖然劇本都不錯,但是都不外乎是感情,家變等的影子,而且都是前面四五集比較悶,中間精采,後尾一兩集草草收場大團圓結局...

懒人 said...

波波,顯也沒法子啊!

corinne,這部我有看,不過看到3之1,我不看了,可能是拍攝背景我沒興趣吧。

rachelcore,方中信是很多女人的偶像。harry potter真的這麼好看,好像很多人都迷它。

阿爽,無線很多戲都是后勁不足,草率收場的,肥田喜事也一樣。

tkm,凸。

heimama,歲月風雲我不喜歡他們的演員,所以沒看。

再見理想,我不注意安格的新聞。

掌櫥,魏俊傑那一部份也好笑。

nottyboy,可能是從小看到大吧,后來雖然有看日韓劇,但總的來說還是喜歡看tvb的戲。

Han said...

我喜欢九五至尊。千谎百计也不错,只是结局太随便了点。

阿毛的朋友-阿猫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應該是吧...有時候坐在電視機前面還是會看的...但是都很少了...因為回家都很遲,也沒有甚麼閒情看連續劇了...

yeelee said...

我也很喜欢棟篤神探,笑死我了!!!很喜欢黄子华,所以看奸人坚,可是奸人坚还是不比棟篤神探。
现在最迷陈豪,虽然不喜欢黎姿,虽然通天神探剧情再不济,也照样捧场。HOHOHO...我喜欢得得的...
岁月风云真的不行啦,不用浪费时间,至于刘松仁,我喜欢他的一切从失踪开始
还有爸爸 BAI GAI也不错啦,如果你喜欢娘娘的王喜。

et Shuben™ said...

如果你有看《铁三角》,我保证你会爱上他!

man 到不行……

mademoiselle said...

some funny videos to kill your time, hope you like i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yaFSWjC1i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yuNLAaofHg&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I-lV9Q65I

heimama said...

我也觉得方中信有RICHARD GEAR的味道。
可是, 他的taste有点怪, 他的喜欢的女人都怪怪的, 之前有陈淑兰, 现在有莫可欣……虽然都是选美出身, 可是……唉……我也不懂该怎么说……

song_4ever said...

ET,
《铁三角》方中信有演咩?????
你指的是任达华吧??

懒人 said...

阿貓,在看你推薦的千謊百計,應該還不錯。

nottyboy,忙的時候是這樣的,我以前也這樣。

yeelee,奸人坚真的不行,我看了幾集也失望。陳豪我也喜歡他的高大威猛。

至於娘娘的王喜這部戲,我看了實在不能接受他那隻手,不過還是看完這部戲。

et,鐵三角沒看過。不過,我覺得方中信演技只是普普通通,別打我噢。我只是喜歡他的外表。

the japan observer,謝謝你囉。

黑媽媽,方中信是華人版的。你說的也是,不過他的喜愛給了不是美女的一個希望囉!哈哈!

爽,我不喜歡任達華的,也真人見了他幾次。

Han said...

一條懒, 太得空, 去这里看看
http://sherlynchew.multiply.com/tag/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