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越南sapa孩子












差點就忘了,上回的照片沒有貼完,也不干人了,干人有時也很顯的,我也非長氣袋,干過就算了。暫時不干人了。
上面這些照片都是我們在越南sapa拍攝,一回姐的女兒上來我家,還特別打開給她,讓她知道這世上還有許多孩子,生活比她還要苦,教她別像大小姐,樣樣都要學人住大屋,用最好的。
坦白說,現在的孩子幼稚園而已,就懂得開始與同學比較,比較父母的工作,自己的書包,文具,甚至衣服,挺嚇人的,不過這一切父母也得從旁教導他們,什麼是應該,什麼是不該,而不是只會一味兒的寵壞他們。
我想,以后的我應該不會是扮演慈母的角色,說不聽就把他們吊起來打就有。不說,看照片吧。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就是去过这些地方,回马来西亚看到有人浪费食物时,难免会心酸酸的。所以有时参加大型聚会时,看到食物大堆大堆浪费,心感无奈~

Invisible said...

我明年一月会去。

Anonymous said...

越南沙坝少数民族的小孩有一个很特别的脸谱。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脸上都象搽了粉一样。有些妈妈前面抱一个,后面挂一个,然后向游客兜售纪念品。Angelina Jolie看到他们会不会也把他们领养回去?
有几张照片拍得好,是阿毛拍的?

懒人 said...

g,其實我也認同你的看法,我們的社會,尤其是華人,還是喜歡浪費食物。

invisible,那你事事小心,找去sapa還是下龍灣的旅遊配套時,多問幾家。還有坐德士或其它交通工具,也問清楚,小心被騙。

clementurtle,一些他拍,一些我拍。只是可惜這些小孩父母不注重教育,寧願自己的孩出來找錢。教育才能改善環境。去那是有些感觸。

kai said...

很多小孩现在很幸福。
父母又没教他们要感恩!
只知道教他们要比别人得到更好的!

有机会的话,我也会把这些照片给其他小孩看!

我对别人的小孩,我会是他们的朋友。
我怕将来,我会对自己的小孩管得很严厉!

Ah Keong said...

图片真的是你拍的吗?很sui哦~
good good good!! ;)

懒人 said...

kai,應該的,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有多幸福,也才會珍惜。

大肥強,看到沒有穿褲的都是我拍的,第1,2,5,6,7和10是我拍的,其他是阿毛拍的。

真的有進步嗎?哈哈,我也真的好久沒有認真拍照了。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到这些新闻或图片
我真的觉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
如果觉得自己过的很不如意不顺心
想一想他们
自己那一点点苦算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