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36塊

我就當作把36塊貢獻在這裡了,剛才拒絕上司臨時叫做的韓春錦ot,猶豫許久,最后還是決定出席同行的婚宴。

心裡是有流幾滴血,不過我得安慰自己,不讓自己成為金錢的奴隸,不賺那36塊ot,況且做了可能還會寫到半夜那種。

最近人懒多了,也思考了許多事情,有所領悟,前同業說,即然現在ot錢難賺,為何就不要少做。

我說啊,我人到28歲才茅塞頓開,突然覺悟,女人活到這把年紀,兩手空空的可怕,所以即使很累,很肚懒公司硬要隔天早上11點前交稿的新政策也好,我也得逼自己做ot。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在找尋賺錢的平衡點,盡量不讓自己失去方向。人一旦為錢失去方向,樣樣都把錢放在第一位,那本質也會因此而改變,我是絕對相信這一點。

只是很諷刺的是,我現在說什麼懒也沒用,誰叫我過去把花錢當喝水,所以,有時得逼自己勤力做ot。

人總是到一個年齡,就會有一些啟發,醒悟。這是一件好事,好過一些人到死之前,還是執迷不悟,總是認為自己都是對的。

看到另一個前同業現在工作有了著落,心裡也替她開心。她說,離開報界后,才發現原來在外面的世界,還有比報館更無良的公司,一直以來,同行所埋怨的公司福利,原來確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她希望還可以回到報界。我也相信她一天一定會,因為機會是留給隨時準備的人。而且在外經過磨練,學習到更多的技巧后,回來后發揮得更好。

經歷了許多事情,見證了報業這幾年的變化,起起落落,逆境其實也是一個機會,機會讓自己沈澱下來,讓自己思考,找尋新的出路。

當我們發現自己處在的工作環境,實是非常的不開心,或者是這環境使我們不得不走人,走出來后發現外面,其實還是有自己的容身之處,路不轉,人要轉,人是活的。

上回,又是另一個前同業說,我是一個打不死的對手,並不是因為我強,而是有那種不會向環境妥協的人。

我的確如此,我的個性並不會有人比我強,還是有人不斷在打擊,故意針對我后,我會因此而氣餒,低頭。一直以來,我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不會由他人來左右我的方向,一路走到今天,他人給的意見也是做參考,最終還是由我做出一切決定。

嗯.......還是不寫這樣多,最近發現原來有不少同業,認識的人上來我這裡,感覺著實有點怪怪的,以前開始這部落格時,從沒想過這一點,甚至還給自己的男友叫阿毛。

現在有時同業在我面前,不叫阿毛的真名,怪懒地叫男友作阿毛,讓我雞皮疙瘩的,還好沒人叫我阿懒,不然我真不知該給予什麼反應才好,因為那感覺就像自己真的變成一條懒了。

12 comments:

文字君女 said...

希望能把你的這些話記錄在心中,以後面對社會也沒這麽憤憤不平。

Anonymous said...

哈哈,不要介意他人上你的部落格,因为那证明你写的东西有的是吸引力,也不要认为自己写了某些东西,就要全面在生活上实践,因为人有时候是很矛盾的,所以不必给自己压力~~

懒人 said...

文字君女,我的話確實是有用,因為我經歷過。這社會上有很多不公平的,最重要還是自己以怎樣的心態去看這些事情。

小肥羊,忘了跟你說,不好意思,首次在別人家干人了,丟了辣椒給人吃。哈哈!

我現在沒有什麼壓力,最大壓力是口袋沒錢,呵呵!

寫部落格裡其實是舒緩壓力,只是知道許多認識的人看自己的部落格后,那種感覺相當怪。

健品 said...

報館的員工合約快要談判了,不要灰心,我們朝突破三十六令吉的目標前進!

Winnie said...

嘿嘿。我知你是同行,但我又不知你是誰?我們也怪怪,不是嗎?

小川 said...

我知道你是和我同報館,不過不知道你是誰!感覺一樣怪!

你的36塊勾起我一段傷心的回憶,海嘯疑雲的那天,已經12點凌晨,硬要主任讓我去gurney等那一幕的出現.

我天真的以為海嘯會來臨(其實我去的時候同業已經認為不可能,大家都回了,不過某報記者說吉打有異樣,所以我堅持守候),就覺得把車停在gurney plaza樓上的停車場比較安全.

然而回來卻發現車後被撞了,修好車燈破+凹下的地方,竟然花了我接近300大元...

媽的...ot哪裡好做,就為了那36元!

不過,主任要派我還是歡迎!(為了錢,沒有骨氣...)

懒人 said...

情緒男,你叫你總社的哥兒們去爭取,我等著你給好消息。

美麗師奶,的確如此。

小川,我和你一樣,也是沒有骨氣,有骨氣有錢早就不干ot了。

Anonymous said...

来我那儿干人也不错,至少可以刺激一下点阅率,哈哈~~

heimama said...

嘻嘻, 我也是同行喔!我常拒绝做OT, 不是嫌钱腥, 只是觉得“不划算”。做报界真的很苦, 我和同事们常笑说, 以后孩子如果要做报界, 先打断他的腿!哈哈!

et Shuben™ said...

你写的东西会让人笑在心里,因为识曾相识。

“一直以来,我有自己的生存方式……”

有时候,会不会觉得寂寞没有人了解你呢?

(不要鸡皮疙瘩,嘿嘿)

Anonymous said...

我也常常得抗糖搬米,下雨天涉水搬貨,雖然不必看老闆臉色,可是也曾試過被顧客指著鼻子罵到哭..

不過無論怎麼委屈都好,收到錢的那一刻都會忘記光光~

骨氣,是那些有靠山有後台的人才有資格講的.
我很小以前就忘掉什麼是骨氣了..

懒人 said...

哈哈哈!小肥羊,我干人超毒的,干到他媽都認不得它。

heimama,原來你是同行啊!哈哈!想不到,我現在未結婚,日后有了孩子骨氣得拿回來了,還是孩子要緊。

et,一般上,我會說到讓愛人明白自己在想什麼,不然會很顯的,若他再不明白,我就會很長氣的說到讓他明白。哈哈!

老妖,骨氣和金錢是讓人矛盾的。大家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