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樓上

在8月份時,曾提及家裡廁所漏水,結果認識了樓上的鄰居,一個男人和妻子還有他的女兒。

之后,因為哥用貼紙幫我搞掂后,我也沒再找樓上。

話說這一家人長年都是在吉隆坡發展,很少回來居住,中元節期間,有次碰到這男人,和他寒暄幾句,那時聽他說,他計劃在這裡開家洗車店,還給我名片,然后說他以后會吉隆坡、檳城兩邊跑。

其實,對他事我沒有興趣,只希望若我家裡有再漏水,他會出錢解決這事。而這也是他的責任。

剛才又在樓下,碰到這個樓上男人,那時我也沒看到他,是他先跟我打交道。

那知,好戲在后頭了。之后我回到家,他打電話給我,語氣不只怪,還是非常曖昧。我們的對話如下:

他:你家裡還有沒漏水嗎?
我:沒有。
(感覺怪怪,這麼好心,有企圖)
他:你最近好嗎?
我:還好。
他:你做記者久了嗎?
我:有七年了。
他:那你經驗不就豐富?
我:還可以。
他:你現在在做些什麼?
我:在吃東西和做些東西。
(我做些什麼,干他什麼事了,然后他靜了一下,應該知道我對他沒興趣吧!)
他:那不打擾你。
我:好。

關了他電話,馬上打電話給阿毛,報告這事。

他媽的。 我幾歲了,你對我起痰,難道我不知道嗎?我自問對男女之事是后知后覺,不過他說話語氣,白痴也能感覺到,還有他幾次看到我時,閃爍的目光,感覺特別的興奮,真狗屎,雞皮疙瘩的。

阿毛非常擔心,想要赶來我家過夜,不過被我勸說后,他沒來。阿毛交待了我很多注意安全的事。

我說啊!我醒覺意識特別高,睡覺時身旁也放了些防身物。如果真的有人潛入家中,要錢就讓他拿。

要色的下場只有兩個,不是他死,就是我死,我不是開玩笑的。我的性格剛強,不容易屈服,是誓死也不會屈服的那種。

唉,只是想不到,把頭髮剪短了,成熟度減低了,還惹來這樣的懒叫男人,以后不聽他電話,若家再漏水,就叫阿毛去找他解決。這種男人實在太欠干了。

忘了說,這個故事是告訴女人,尤其是獨居女人,不要對左鄰右舍的男人擺起一幅善良的臉孔,在外要擺出臭臉,讓人不敢接近你,這樣應該可以省了很多麻煩事。

17 comments:

g said...

之前妳应该只把阿毛的电话号码给他~

懒人 said...

g,怪只怪自己性急,一心想盡快解決此事。還有自己的防心不足,粗心大意。

genee's garden said...

不需要太动气啦,这件事证明你颇有姿色啦!对了,可以叫阿毛画我的女娃娃吗?

Anonymous said...

哼!這世界就是那麼多這種色老頭!
懶人我告訴你,我從前也有過這經驗!
那時候是我老公走佬的期間,我才17歲,那死色老頭還是我同學的老爸!我叫他來修理ASTRO,鬼知道弄好了他就一直扯東扯西不離開,還說了一堆曖昧到出臉的話,我簡直把臉色擺到黑透了他才走!
之後當我再遇到這種用語言或是肢體非禮我的男人時我都直接罵出來,或是給他一拳,有次有個馬來公在銀行非禮我時被我當場打到人家叫來我哥哥調解,那臭懶走的時候我還一邊大聲罵他叫他回家擠他爸的懶汁無事不要出來亂模人!
很多人圍觀,很丟臉,可是罵完很爽!

我奉勸女友們若遇到這種敗類真的要潑辣一點!幫他祖宗教育教育他,當積點公德.

renee said...

找外遇的男人,该打,该骂.

夏娃 said...


给那个男人

de Cor's said...

上次帶我媽去弄眼鏡時發生類似的事。店員一直來電,不是說鏡片還沒好就是一只重復說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囘店鋪修理,我一開始還會禮貌地回答,後來我都直接告訴他我在開會沒有空和他聊,再後來他開始SMS來,我索性不囘覆。眼鏡好了以後我讓弟弟帶媽媽去,那來自中國的小孩也終于識相不再騷擾我。

所以有時候不是我不要對人友善,要處理被誤解真的是太麻煩了!

meiqin said...

懒人!
女人啊,他们以为是弱者呢!那天在地铁内,我看见一位马来老头紧贴一位女生,我一直紧盯他。如果他转移阵地,我决定仿效老妖,打死他!顺便用脚踩他的脸。呵呵。结果,他幸运地很快就下车。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尤其面對無事獻殷勤的男人更加要小心

Rachel Core said...

我回老家走路出去买东西时也是摆一付臭脸好像人家欠我几十千那样的,避免惹来无聊的人。

jackie teh said...

这样的男人何止欠干,简直就是找死,有妻子了还想搞别的女人!

我觉得你必须小心为上,这是警钟,没想到他竟敢自己找上门,只怕不知哪一天他按捺不住时,会做出什麽事来呀!

如果你是独居的话,我想最好找一个朋友来和你同住吧。

听你这麽说,我也变紧张了,总而言之,小心为上呀,小姐!

懒人 said...

kim, 動氣倒不沒有。阿毛說,他沒畫過娃娃的照片,他試試看。

老妖,你好勇敢!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renee,這種男人打罵也不死的,你別動氣。

夏娃,如果他再有打來,叫阿毛凸他。

decors,說實在,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有夠衰的了。

meiqin,麻煩多算我一腳。

莉璐金,是啊!這樣的男人真夠煩。

rachelcore,不要擺幾十千的臉,擺百萬的臭臉,應該來得有效,下回我也要這樣。

jackie,阿毛緊張死了,他更會常在我家過夜了。

Carl said...

哎呀! 我常無事獻殷勤的喔!酱紫不是很容易被女孩误解我的好意!?

Anonymous said...

放個避孕套在床邊做最後防備。

Anonymous said...

哈哈,那证明你有魅力啦,不过还是小心为上~~

懒人 said...

carl,因為獻殷勤的對象不是我,所以我不懂。哈哈!不如你問她們好了。

何人可,你覺得有用嗎?如果你是強姦犯的話。

小肥羊,這樣的魅力,送我也不要,噁心啊!

mademoiselle said...

这 post 好好笑哦。
女人永远都要小心保护自己。
很多女生被非礼貌都骗自己说是对方不小心的触摸。其实单是语言就应该给对方警告。建议你穿多一点比较难脱的衣服...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