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當下的心情是灰暗一片的。

昨晚到今天已經不樂了,下午和好友及半桶金吃飯時,知道了一位在宗教界權威高人干的臭事,烏雲彷彿就在我的頭上飄浮著,一片陰暗。

好友干干干聲四起,我又何嘗不是,只是想到擺著一幅道貌岸然的他,雖然左看右看,是無法帶出像其他同道有祥和的一面,但是想不到他會如此奸詐,耍奸計,讓我實在甘拜下風。

半桶金其實是好友的好朋友,好友老早就知道這事,所以令她對這宗教產生不好印象,不過我有跟她說,每一個宗教、行業都有害群之馬,不能一竹杆打翻全船人,因為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也是無意中知道這事,當時是請教半桶金他如何創業,他在餘述的過程中,跟我說他其實被不少人欠債不還,不過最讓他吞不下這口氣的是這位高人欠下的這筆賬,而且硬叫他當作樂捐結善緣。

他說,勸捐是應該讓人心服口服,這種方式讓他不服,不過他也答應捐出3千,其餘的要高人還債。但今日一毛錢也追不回,高人看到他,還像超人一樣閃得快。

他說,當他開始接下工程時,已有同行跟他說高人是臭腳,當時他不信,說怎麼可能。那知最后,他中招了,被欠下餘賬近30千。而他也已經是第四個受害者。

半桶金說,其實當時高人已有露出蹊蹺,那時高人帶他在高人地頭看山望水,走到放先人地方時,竟然還會說出這地方是坐山看海,坐jamban看sai這一句福建精言,當時他也很納悶這句話怎出自高人的口中。

其實我蠻佩服半桶金的,雖然這筆儥被欠有3、4年了,不過他也沒有採取法律行動,可能他知道官司打到來,最后所有錢也不是進他口袋,大部份是入了律師口袋吧!

他還很阿Q的說,他被臭腳欠錢多,但他的生意也有賺錢,接下不少工程,可能是小錢不出大錢不入吧!不過,他也相信高人死后一定無法升天,還會下19層地獄,所以讓天來收拾他。

之前,聽聞不少高人不利的謠言,只是首次和受害者面對面,聽他細說。可悲啊!宗教也有如此人物,而且還是受到無數信徒的擁戴,干!

其實,不只是這事,昨晚OT時也被氣歪,差點要翻桌。然后又看到陳峰休假沒主持公雞飯碗這節目的新聞,覺得實在很可惜。

丑惡的真相永遠是掃在地毯下,好友問我干嘛還要干下去,這回我真的答不出來了,啞口無言是最適合的形容詞。

或許我該向好友和半桶金看齊,朝向錢途方面,賺下人生的一桶金吧!真干,可能有錢才能和各方面掛鉤,才能大大聲說話,做大大粒的人吧!

別問我高人是誰,我是窮人一名,即使拿著內衣底褲典當也好,也沒錢請律師。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高人也只是道出事實的一部分,坐jamban確實是看sai,不過卻只有肯低頭的人才會如此。

我通常會看花花公子。

夏娃 said...

真是侮辱宗教

懒人 said...

何人可,如果是你說,是我說,是阿毛說,不奇怪,因為我們是凡人。

夏娃,唉.........

Khai Suan said...

生意場上, 有許多人衣著華麗, 車子大大輛, 但歉人多少債就只有自己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