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時間到了

基本上,有資格對我訓話,而又可以讓我乖乖坐著聽著不駁嘴的人並不多。

過去一段日子來,好友每回打電話給我約吃飯時的第一句話都是說,你這份工作那裡是人做的,幾時才不要做。

而我每回也都答說,我等你發達,你發達后包我,我就不想要做工了。

那一回,聽半桶金說他創業過程時,他問了我一句,你曾有想過要賺下人生第一桶金嗎?我當下的回答是沒有。他聽了傻眼。

我真的沒有想過要賺人生第一桶金,第一我懒,第二我懒,第三也一樣是我懒。

要賺很多錢,坦白說,是件很傷腦筋的事,也要非常的努力,可能是把生活時間都給賠上了,也不再有睡懒覺的時間了。

我覺得啊,我們人生路要怎麼走,一直以來冥冥中都會有所安排,時間到就自然會走上屬於你的路,包括工作和感情。

像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當記者,但因為當時只有這家學院最便宜,也最能讓我做兼職賺錢養活自己,所以因此而走上這一條路,最后也隨著環境進入這一行業。

買車買屋也一樣,以前只是想有自己的摩哆,后來到全國報工作,住又靠近飛機場,常常要從東到北,路途遙遠,最后也買了車。屋子呢?則是家裡出了狀況,沒有法子,只得搬出來,最后想想付租金,倒不如買間小單位,所以也買了屋子。

感情的事也一樣,時間一到,一直軟心腸的自己,也會硬硬狠下心腸,決定放棄了,當然那時花了不少錢去療傷。后來阿毛的出現,也和他走到現在。

那一天,好友跟我商量一件事,我們也一樣覺得時間好像到了,可能就這樣跟著路走,看未來的路能不能成功,能就走下去,不能就走另一條路。

也沒有什麼,只是覺得,可能又是時間到了。

2 comments:

小川 said...

你想要走了?

懒人 said...

小川,我每天都走來走去,走東走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