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一時沖動

剛才載好友去機場,時間還早,爬上她家,結果搬了一大堆衣服回家。

看到她的衣櫥,差點要暈倒,放到滿滿的沒有空間,問她,你是交際花嗎?怎麼這麼多衣服啊!她跟我傻笑。

好友衣櫥裡,有很多名牌衣服買了不穿,有很多衣服穿一次后就不穿,問她說,當初她為什麼會買下這麼多衣服,她答說,也不知道,想買就買。唉,真是沒有達到經濟效益。

她搬了很多不錯的衣服給我,我只拿了部份適合穿的,其它的就繼續藏在衣柜裡。

其實,我和好友一樣,有購物的沖動,但是我算是輕型的,她則是嚴重的沖動。

有一回,和她逛廣場,經過一家時裝店,她看到了模特兒身上穿的衣服說,這件很漂亮,很適合穿去picnic,也不懂當時為什麼,我當下的反應是大聲喊她,你一年有幾次去picnic,她被震嚇到,然后笑說,是囉!幾年都沒有一次。這樣才打垮她的沖動。

我想,其實我也是學到阿毛的這一點,有時買衣服回家后,他會問我,你打算穿去那裡,幾時有機會穿,什麼時候想要穿,然后,果然地那些衣服就真的擺在衣柜裡久久的,有時潮流也過去了,我動也沒動一次。

有時,看到大減價,看到很便宜,認為很適合自己穿的衣服,買回家后再次穿在身上后,卻發現soso吧了,結果就丟在一邊,不再去理它。

這一期的讀者文摘寫得很對,研究顯示,女人平均一年買七十一件衣服,大約有八件從未穿過。有一種在心裡學稱之為“購物後的懊悔。”

我是偶爾犯,好友是常常犯,你呢?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那个因人家一时冲动而受益的人
因为我姐姐也是酱紫
所以我省下很多买衣的钱
唉女人~~

夏娃 said...

我是惯犯

de Cor's said...

年少時犯過一兩次,老父/母付的賬所以沒痛沒癢。開始工作以後就從來沒犯過了。

Anonymous said...

不止衣服,美容化妝品也一樣,會買下一些有的沒的。我以前是慣犯,冤枉錢花得多,近年來錯得越來越少。

萍凡女子 said...

我偶尔犯。最近要买衣服很少适合自己的,反而朋友的二手衣更好及合身,又省脚力。

现在买衣钱是投资在两个小瓜身上。呵呵!

懒人 said...

佩佩,我也是經常受益的那個,哈哈哈!

夏娃,女孩都會,基本上不是很嚴重就好,嚴重的就實在太浪費了。

decors,你向來都是精明女性。呵呵!

agnes,因為自己變得更理智了,當然當我們這麼想時,大部份都是過了25歲。我近年來,情況也是改善好多了。

萍凡女子,有孩子后的女性,買東西都會先到孩子,家人,才會想到自己。

傻鱼 said...

女人一年平均买其实二件衣服哦???我看我是哪个例外的。。 扁扁的钱包,胖胖的身形,从来不让我有买衣服的冲动。。赫赫

懒人 said...

傻魚,穿衣服可以修飾身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