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賴床.....夢想

我也不會形容,最近這幾天晚上的天氣實在太爽了,感覺涼涼的,不用開風扇也有冷風吹來,一覺睡到天亮。

結果呢?我天天早上都賴床囉,實在是非常不願意起床上班,但是又想不到有什麼借口,可以逃工。

讀書時期,因為賴床而逃課,當時還好我可以搬出很多借口不上課,包括受傷生病,那時候還順便自己充當老爸,請假信寫好,名字也簽上。

而校方也沒有什麼來kacau我,學校也是很現實的啦,那時候我有打架比賽王牌,能為學校爭光,所以有時候因為訓練過度,累到在班上睡覺,也沒人來kakacaucau。

只是啊!現在人長大了,雖然心中多麼想要逃工,但還是硬硬爬上起來刷洗上班。這個嘛!就叫做長大囉,是被逼長大,因為要養活自己。

若是婚后,我也真的不懂該怎麼辦,阿毛賴床病比我還嚴重,這還不用緊,以后有了孩子,就不能再賴床了,天呀!賴床的感覺實在太爽了,一想到以后會失去,就忍不住在嘆氣。

好朋友說,她和她老公有兩個西蒂的夢想,她老公要honda city,她要女佣siti,結果今天她老公圓夢了,她還在追尋siti的夢想。

其實何止她想啊,我也很想啊,只是阿毛早早就打破我的夢想,他說,他喜歡兩人世界,所以siti絕對是不容許出現在我們的世界。

我想,應該我會成為家裡的siti吧!遇到比我還懒的男人,我不是印尼來的siti,也會是家裡御用的大馬siti。

如果有錢真好,有錢我就可以賴床不用上班,家裡還可以有個siti,幫我做做家務,幾爽。

嗯,不用勸我婚后不用上班了,我肯定是要自己耕田賺錢,這樣經濟獨立,不需看老公的臉色,花起錢來也無須多多顧慮,我是不喜歡看人臉色做人的。

一天如果老公不要我了,至少我身邊還有錢,而不是人財兩失,人財兩失的處境實在是不堪設想,除了可憐兩個字可以形容外,還是一樣可憐+可憐。

雖然說,我肯定婚后也是要工作賺錢,但不代表我就不需要拿家用,阿姐教我的,不管女人有沒有做工賺錢,都要跟男人拿家用,讓他們習慣成自然。

這個嘛!我是認同的,你的錢是我的錢,我的錢也是我的錢,不然我做女人來干嘛,對換角色好了。說這一句話,好像是野蠻女人,忘了說,我就是野蠻女人。

7 comments:

renee said...

我也喜欢赖床。
不要siti也可以要mariah啊!

kai said...

"你的錢是我的錢,我的錢也是我的錢,不然我做女人來干嘛"
双手举起来喊:绝对赞同!(而且这也是我常常讲的)
"不管女人有沒有做工賺錢,都要跟男人拿家用,讓他們習慣成自然。" 我阿妈也是这样教我的!
哈哈!原来大家的亲戚都是同道中人!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我也是很爱赖床
换了工作之后
因为公司在大老远需要早起床
那种痛苦,习惯了一段时间,也没觉得什么

我觉得婚后我应该也不会是个称职的家庭主妇
一我懒,二所有家务事我都不喜欢
呵呵

genee's garden said...

看来你真的是准备相夫教子了呵!我的欢欢给你当花童,我则负责你的婚礼策划!

Princess D said...

我结婚3年竟然没有跟我老公拿过家用!直到最近女友劝我不好笨到替老公省钱才如梦初醒哈哈!所以我最近才开始跟老公讨家用,够笨吼,亏大了.

Anonymous said...

嗯,有一个siti夹在两人之间实在有够碍眼,我也是比较喜欢两人世界~~嘿!女人婚后一定要工作啦,不然跟社会脱节不说,跟老公要钱又要看对方脸色,即使不用看脸色,要做头发要做个facial spa,他一定会说省起来啦,不但生活没了意义,连做人都没意思了~~

懒人 said...

renee,是啊是啊!

kai,你阿媽更好料,我阿姐是婚后幾年才會學。

jen,哈哈,我們都是同道中人。

kim,看來如果我結婚,你比我還興奮。哈哈!

D公主,慢慢來,反正他是逃不過你的五指山。哈哈哈!

小肥羊,是啊!和社會脫節就很夠力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