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關上眼睛

阿毛說,我只有在睡覺關上眼睛,才看起來溫馴才不兇,否則有時瞄一下他而已,他還會被嚇到。

所以有時我們玩鬧,他叫我表現溫馴時,我都會關上眼睛。這樣很好,他不覺得有殺傷力,也不會被嚇到。

在接下來日子,我知道還會有令我氣到跳腳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已經決定關上眼睛,不看不聽,免得自己會再度被人氣死。

“再轉變”這個口號很好,我想我也是時候認為思考,自己的出路及未來,自己是不是該為自己打算,自己還需不需要留在同一個環境,不斷的被刺激神經,雖然這樣可以促進自己的血液循環,難保自己一天不會被氣到爆血管。

那一天和前同行聊起,心裡有一些感觸。每一個都有自己選擇,我祝福離開的同行同事,有個更美好的春天。

最近心情低落,不是屁股癢想離開,而是心情不好,一點都不想做工。

那一天算算自己的年假週假,加起來足足有一個月,同事看到我在算假期,很敏感的說,你不是要離開吧!我說,沒有啦!只是算來讓自己爽一下。那一天說的話,是那一天的心情。

五月會去峇厘島,希望今年可以和朋友同行到泰國,然後看能不能去中國祖宗家鄉走一趟。希望心情會恢復,人有時要改變自己,勇敢踏出第一步,換來的可能是個春天。

其實我真正想的是永遠都在旅行,即使不行,一個月的旅行走走看看也好。

我也29歲了,心態該改,性格是難改,不會的事要去做,不懂的事要去學,想的事情也要長遠,這一刻我是這麼想的,自己也該好好規劃未來,我不需要大魚大肉,但我要每一天都是開心,最重要的是健康的生活。

不要問我有什麼計劃,我還沒有計劃,不過需要有一個給自己的計劃,計劃不需是大,小計劃也可以,我還在想著。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换个工作环境也许好过伏平心里那一根刺。。。

Rachel Core said...

我近来也是在屁股痒,一直找理由想出去旅行,想一个人走走。明明知道自己暂时还没那么大胆去踏出第一步,可是有时候发发白日梦也爽。

我就算是出走短短的几天,回来一看见堆积如山的工作,又会要闹出走了,呵呵~

今年回家过年的时候,我问起外婆关于在中国的家乡,心想要是哪天机会到了,我也想去那里走一走。

Anonymous said...

字裡行間,看出你打算離職了,也看得出你下一份工作是什麼了。
~ 路人甲

懒人 said...

路過閑人,我也有這念頭,不過是不要做工。哈!

rachel core,還好我們寫新聞的,是每天都清新聞。

路人甲,那你說我下一份工作是什麼?

Anonymous said...

新聞工作雖然沒有甚么錢途,不過只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及同事在一起工作,一切比甚么都重要,珍惜現有的,莫空想不切實際的東西,你的工作就是你的一切,新聞可以接觸許多新鮮的事情,這一切不是你想要的嗎?做一個小小的井底記者,好過做一個沒有腳的小鳥。

同業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