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現場報導(二)

(檳城7日訊)6萬名檳城人的怒吼響徹雲霄!這回國陣候選人可真抖了!!!

行動黨在檳城韓江中學草場舉行的萬人露天講座會,突破有史以來的兩紀錄,第一是6萬人民的人數破紀錄,第二是籌款數額高達12萬3000令吉,成為全國第一個籌款最多的講座會。

現場所見,有超過一半的民眾響應該黨領袖的號召,身穿紅白衣出席講座會,大伙不是身穿紅衣,就是白衣,不然就是紅褲子,出現紅白潮。

有關講座會在晚上8時開始時,人潮不到一萬名,而在8時40分左右,老天下雨,不過不阻礙人群繼續前來,有者拿出雨傘,有者則是淋雨繼續坐在草場聽講座。 

越夜越多人,晚上10時許時,人潮已經高達6萬人,不只淹沒整個草場,連校外籬笆外也站滿人群。此時,秘書長林冠英與眾威省的領袖匆匆趕來。 

直至11時,林吉祥猶如英雄般的進場,甚至還有支持者放煙花迎接他,並在他致詞時,大放煙花以示支持,據瞭解,有關煙花至少要1000令吉。 

有關講座會是在日落洞候選人黃泉安出場時,開始掀起熱潮,在這10天來人氣飆升的他,儘管他沒有致詞,不過也沒令支持者失望。 

拿著一把吉打,聲音沙啞的他,教導選民唱“你怎麼說”送給國陣候選人,還有一句 ,就是“ 把我的選票交給我。”

“marilah marilah ,undilah undilah,janganlah lupa kewajipan,undilah kepada DAP。”

他說,誰說行動黨沒有人選,該黨候選人都精通馬來文,明白人民的心聲,隨後為了激發大家高昂的情緒,他再唱閩南歌“愛拼才會贏,”贏得如雷般的掌聲。

原本有關講座會也有公正黨主席旺阿茲沙的出席,不過最後臨時取消,並由該黨檳州主席拿督再林代表向民眾致歉,而他在台上也介紹檳島國州候選人給民眾,並獲得大家的掌聲支持。 

當眾領袖帶領民眾納喊“再轉變,投火箭”時,其聲量是響達雲天,大家的情緒高昂,兩支手指皆朝天。 

給予演講的該黨重量級人物林冠英、領袖林吉祥、主席卡巴星律師、州主席曹觀友、章瑛及其他候選人。 

由於不夠地方泊車,有許多民眾車子停泊在馬路旁,在晚上11時左右時,有許多的警察出動在韓江中學範圍外,也大發傳票。儘管林冠英致詞時告訴民眾,不過卻不見有人起來移車,寧可聽講座,傳票也不理。    

林冠英揶揄警方說,首相在打槍埔活動,有違例泊車不見有警方發傳票,反之這情況卻不見在國陣講座出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