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回來了

回來了,先對那些在我去越南之後,有在我這裡留言的朋友說聲對不起。

呵呵,因為我在越南用酒店電腦上網時,想把你們的留言張貼,但一時失手,又不懂看越南字,結果按到刪除............

上回一次,也是decors提醒我,我才知道自己原來在留言設定方面,按錯東西,結果讓人不能留言。

有時,我的確是露露的朋友,做起事情來很露露。

昨晚才剛到家,現在人還是累得很,腰酸背痛,皆因我們去越南sapa走山,人也晒黑了,越南到底好不好玩,我想,這要看個人要求及喜好。

我是比較喜歡下龍灣,可惜卻在船上食物中毒,終於明白什麼是叫作同一時間的上吐下瀉,我想,我奉獻給越南的並不是錢,而是糞最多,一天瀉十次,瀉到最后就瀉水。

另外,還有我們兩人在越南因為看法、觀點及溝通的不同方向,坐在咖啡座內吵了一小時,算是消磨時間。

不過,放心,吵架是在促進交流,瞭解對方的想法,所以一小時后,我們又是手拉手,一起走。

比較讓我們留下不好印象的,反而不是我食物中毒事件,而是越南人的不老實,讓我們荷包出了不少錢,最后只好阿Q精神,當作是給機場稅。( 現在越南政府好像是豁免機場稅,所以回程時,我們並不需繳交。)

老實說,這一趟旅行比較多災多難,不比去年的峇厘玩得較開心。在峇厘我是想玩到不回家,但是在越南,我們兩人是巴不得馬上有飛機直接把我們送回家。

可能一直被騙,所以我的確對這個國家沒什麼好感。

不過,從沒有到過越南的朋友,還是可以到這個共產主義的國家走一走,見識當地的民風。但怎樣也好,最起碼要做好被欺騙的心裡準備,我指的是自助旅行的朋友,跟團的可能不會遇上這個問題。

就這樣吧,等我有體力后,再寫吧。

6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欢迎回来哦!

有没有买越南装?

木子 said...

好好休息﹐整裝待發~~~

期待你更詳細的越南記~~~

昭源 said...

嘿,你还好吧。六月份我也刚刚从越南回来。感觉还不错呢。可能我们遇到一个蛮好的导游,他带领我们四个小猪,穿山爬水,窜小巷吃道地美食(还帮我们付钱呢)。还告诉我们原本的价钱,帮我们讨价还价,不是一般的导游。(其实他像是看中我们其中一个女孩,才有如此待遇。哈哈....

整个行程里,唯一缺点是他嘴巴讲不停,要应酬他还蛮辛苦。

有机会,我们约出来,一起去走走吧。我有几位好友,会安排每年到外地跑跑的。

下一趟,我们会到柬埔寨。考虑下吧~

懒人 said...

杉,沒有,我很實務的。

木子,接下來還會寫。

昭源,可惜我在那沒被人看中,哈哈!我的下一站和你們不同,柬埔寨曾經想過,不過計劃已改。
你是檳城人嗎?

昭源 said...

不,我是KL人。

Anonymous said...

老人
还记得我吗?我这个星期也是要出发到越南了。
Cambodia is a nice place,mb u should go there and have a look. Quite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