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記下這一天

放工后,好友把我拉去丹絨城市碼頭GEII享受高消費的一餐,當然這一餐並不是我請,而是她請,原因很簡單,我的荷包尚未恢復元氣。

其實重點並不是誰請吃,而是在於這間GEII竟然就在公司對面碼頭的不遠處,環境和風景相當不錯,只是它開了好長一段日子,我是完全沒有察覺,比較離譜的是我昨晚才到這碼頭採訪節目。

所以我想,我老早應該擺在博物院,從當記者開始,就好像跟同輩的年輕人活動脫節,也不去浦夜店,也不去城中熱鬧的地方,所以很多時候,都需要靠我這好友轉述給我知道,現在流行些什麼。

沒法子,我較懒,也喜歡躲在家裡不出門。

只是啊,這回我們見面,好友告訴我一個殘酷的事實,那就是我臉上已經出現魚尾紋了,好長一條。

她好心勸說,不化妝不用緊,至少做女人也要保養啊。比較傷的是,她還說,她浦夜店,抽煙,喝酒這些傷身的都做,皮膚卻比我還好,我這些都沒有做,魚尾紋卻先跑了出來。

這就是有做保養(她)和沒有做保養(我)的分別,她說這些話時,我睜大眼睛看了她的臉,媽的,的確如此。真干!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懒,很多時候在保養洗臉方面,能少做就少做,甚至有時出國七天,我可以七天都不洗臉,所以在25歲后,我不騙人的,我也有察覺自己的臉上肌肉已經有鬆馳,不再像10 多歲的緊繃。

有時,甚至晚上打稿時,也會覺得自己的臉上肌肉很酸,很干,只是我因為懒,所以也就一直不斷逃避事實。

好友每次就在這時,扮演著鞭策我的角色。真正來說,她鞭策了我很多年,只是我向來把她的話當作是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

不過,這回我實在是不能再這麼懒下去了,再過兩年我就30歲,到時再補救可能遲得太過份了。所以我要記下這一天,提醒自己,以后要多吃水果,多吃菜,早上醒來喝一杯水,再來去買眼霜,顧好自己的雙眼。

唉,做女人真辛苦,真干,什麼都得顧,從腳趾頭到頭髮,顧皮膚,顧打扮,顧子宮,顧乳房,還要顧吃補,再來還要顧另一半,看他有沒在外偷吃 ,顧家務,又要顧工作,生了小孩還要顧這化骨龍,媽的,我出世時怎麼沒有鳥,我開始有點怨恨了.........................

14 comments:

de Cor's said...

上網時找我,我們談一談這個。我最喜歡說保養。

Rachel Core said...

我已经开始用lifting的保养品了,因为法令纹越来越“堕”。

Anonymous said...

上天赋予女人更多爱美的权力,应该高兴拉..唉,我也觉得皮肤没当年的紧实,眼睛也出现了很多细纹,唉..那钱是省不了的..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当女人真的好烦

懒人 said...

decors,呵呵,到時你別說太深的,我對這方面也真的差的。

rachel core,我是魚尾紋和細紋,真糟糕。

小肥羊,我朋友要介紹我用的眼霜,要幾百塊啊,真的要我的命。

杉,絕對有同感。

Anonymous said...

這還不是最慘的。
女人的最慘,是男人以為她活得比男人更容易。那才是說不出的慘。

波波

Anonymous said...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男人的苦,又有誰人知?

懒人 said...

波波,男人總是這麼認為,女人的責任比他們來輕。

何人可,或許你提出來,讓我們也瞭解下。

萍凡女子 said...

女人唔易作,嘿嘿!

如果说经过怀孕荷尔蒙变化以后,身心需要的调适比你现在的担心更严重啊!

懒人 said...

萍凡女子,別嚇我了,我一想到頭要從小洞出,就已經冒大汗了。

Anonymous said...

25岁以后的女人就要保养了
我持着自己娃娃脸,结果...搞成现在的模样T_T
我也开始由皱纹了....眼袋更严重...55555

理性.孤島 said...

那間店有甚麼好吃的?我也是前天去海南吃午餐才發現,以後想吃好料記得邀我,每次說要吃好料就有一票人嫌貴,無癮。所以拜託可憐我一下,記得約我。呵呵呵

懒人 said...

阿魚,眼袋要顧啊,那回建品結婚見你,眼袋蠻大的。

孤島日記,我現在已經在洗心革面了,你看理財那一篇就明白了,我得開始節檢了,你太遲說了啦,我以後還只打算打包飯回公司吃算了,省錢啊!

tongkai said...

聽說是QE II,也就是“伊莉莎白二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