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交叉點

同行說,對於有些人她沒有話題。這一句令我有點衝動在這裡寫了出來,因為這一句話我是絕對認同的。我答說,這可能就是彼此間沒有交叉點

其實,除了彼此的交叉點外,或可能有另一因素,就是我們無法接受一些人,可能是外表樣衰,看了就想打他,或者是他/她的行為舉止令人討厭,性格讓人頂不順等。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真的只能來解釋一切,但我更相信沒有交叉點,即使是以用盡腦汁,奶汁,什麼話題也擠不出來的。

坦白說,我這個人對很多方面,都沒有什麼要求,但對交朋友方面就挑剔得多。

朋友,我從不要求多,但只求有交心的朋友,而真正懂自己的好友也不需太多。

當然在我的要求中,其性格也是要和我相當多的交叉點,包括不斤斤計較,不小氣,不搞心機,不煽風點火,不妒忌,要外向,真心,要了解本身個性,最重要的是會懂得分辨我的那一句是開玩笑,那一句是很直接但是真心的一句話。

一些人我們以為雖然不至於成為好友,但至少是朋友的人,有時卻搞不清楚我說話的狀況,而引起誤會的,老實說,算了吧,直接不往來,省得我的時間。而這樣的人,在中學至工作后,我都曾遇到。

可能有人會說,我是什麼爛屎爛樣的人,交朋友有這麼多要求。我很直接的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我一眼觀察你不會成為朋友,我絲毫半點時間,半條毛也不想花在你身上,我干嘛要辛苦自己戴上假面具來演戲。

相反地,只要我認定你就是我的朋友,我的好朋友,那麼這一生中我都會跟你耗上了,嘻嘻!死都會來kakacaucau你。

我覺得人這一生中的煩惱實在太多了,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過濾一些不必要的煩惱,生活已經讓人疲憊,還要事事時時去兼顧一個不了解自己的朋友,擔心自己有時言語會傷害了她的弱小心靈,那為何不結交一些可以瞭解自己狀況的朋友,真的省了很多麻煩。

對於有心機,會不斷設計,設陷阱的朋友,坦白說,就直接斷交吧,我這一生中,斷交三位這樣的朋友,其他朋友說,為何我這麼無情,我不承認也不否認。

我是不想轉彎抹角,也真的要省下要處處防備人的麻煩,處處提防採地雷,天呀,有多危險,雖然不至於會重傷,但我也不想斷手斷腳啊!

6 comments:

Winnie said...

有些人我絕對你:看你前面 憎你後面,而且很想打他。但我絕對不會動手。
遇到沒有交叉點的人,話不投機半句多!

夏娃 said...

对于选择朋友
我也是很挑剔的
我不介意认识多一点人
可是我绝对会在选择好朋友的时候过滤名单

不然全天下都是好朋友
太累了

genee's garden said...

在绿岛的几年新闻生涯中,除了你们几个人,我跟其他人毫无交叉点,说我的眼睛长在头上也好,样子欠揍都好,我一点都不在乎。你还记得那个黄妖精怎么破坏我吧?这么多年了,我还是金刚身,哈哈!

seasonc said...

嗨呀, 我們是很接近的啦.

双响部落客 said...

L女士:我和你最多交叉点,难怪你整天XXX。


G GARDEN女士:怎么金刚还会生孩子啊?

懒人 said...

美麗師奶,我認同你的說活。

夏娃,是啊,若是所有人都是好朋友,那我想,我真的會很沒空。

genee's garden,我覺得只是做自己,不管其他人怎麼看,就是我行我素。那很好啊!反正我們又不是欠人家的,我也是這樣的。

你不提,我也差點忘了那個黃妖精。

seasonc,坦白說,我們的交叉點不少。哈哈!

再見理想,我那和你有交叉點。你只是欠人干而已。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