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最近

近來少寫部落格,大家也知道吧,我把時間都用在看書和看戲方面,減少對著電腦,這的確這也做到了。

今天6點準時放工好員工,駕車途中望望天空,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好像好久沒在白天駕車回家,之前一直是在做ot和忙其他事,所以差不多天天都是月亮出來后才回家。

難得白天能回家,郁悶心情一掃而空,塞車也不再覺得是一種苦事,打電話給阿毛,他的心情也一樣,因為他和我一樣,應該有一陣子沒這麼早回家了。這是打工仔的生活寫照,記者又何嘗不是一樣呢?

之前曾提及財務規劃的事,失敗了。我著實沒有法子做到用餐也要想清想楚這一回事,其實,我的確是有堅持,但大約只堅持7天,吃午飯也買回公司吃,因為要省更多錢。

但是這樣的節省,換來的是我的不快樂,甚至走超級市場買用品,經過零食部,也不敢多留,快快走開,結果近來冰箱內空空如也,搞到我的心情也低落,覺得做到這樣,人生真痛苦。

所以嘛,最后我給自己解禁了,坦白說,節檢要持之以恆,對我來說,的確是難事。不過,我已想到另一種強迫自己儲蓄的方式,就是每天死都固定收一點錢,這個應該不難,因為不用讓自己受苦,連自己唯一的樂趣也被扼殺,嘻嘻嘻嘻嘻!

不懂這是不是叫死性不改,其實之前嘗試不花自己的錢,不過卻歪腦筋去花阿毛的錢,哈哈哈!搞到他都有點怕了我 。

我在想,如果老天讓我中馬票就好了,一切問題就已經解決了。我要求不多,只要10千,現在錢包內有三張馬票,希望真的可以美夢成真。

這幾天不懂為什麼,睡覺一直做奇怪的夢,我想,這可能也是自己潛意識內也是這樣認為。

我夢到自己和一些人坐渡輪過海,去到了一個類似另一個國家,世界,或者是另一個空間的環境,那些場景是沒有顏色的,灰色一片。

比較令我震撼的是,我在那灰色畫面中,看到了一張張相識的面孔,很多熟人,但是大家都沒有笑容,也沒有表情,冷冰冰的面孔,仿佛不認識我,彼此間也不交談。

而在這類似在中國環境,有點像街頭市場的地方,人群中我竟然看到了另一個自己, 一個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臉孔的女人,我的確是被嚇到。

其實,我一直存著懷疑,懷疑的是,在另一個地方,空間,世界,也有跟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存在,我並不是指孿生姐妹。

而她出生環境除了與自己不同外,但是際遇都是一樣的,可能她也在想著,也有一個像她這樣的人存在,但只是大家都沒有碰面而已。

我不是看衛斯里小說太多,只是我向來都認為會有這麼一回事,這宇宙浩翰無窮,什麼事都會發生,人就像灰塵一樣,非常渺小。

有時發現自己常穿的一些衣服會突然不翼而飛,完全是沒有理由及被偷的跡象而就這樣地消失,我就會想,會不會是被另一個空間的人無意中拿走了。

哪,不要說我幻想囉,的確有發生過這樣的事,當自己要穿的衣服不見,找來找去找不到為什麼會有不見衣服事件的發生,它可以無聲無息地消失掉。

我也試過,內衣晒在鳥籠裡,但是幾天后,竟然發現會不見,那時左右單位都沒有住人,而且鳥籠也上鎖,即使是說內衣掉在樓下也不可能,因為鳥籠的縫隙並不大,要掉也只是掉在鳥籠裡,不見時,我用自己的頭腦推理了很久,都沒有一個可以讓自己信服的理由。

其實不只是內衣事件而已,很早以前,也常常會發現自己喜歡衣服會不見的事發生,但並不是在鳥籠裡,所以我是相信有異度空間這一回事的。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有听过,可是还没见过。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做过这样的事情……就是尽量节省在吃方面。后来渐渐发现,吃一次能够花费多少钱?五元?十元?就算天天吃,一个月也才多少钱?更何况根本不可能天天都吃那么贵,也是会腻的。

反而是我发现自己花在买书、看漫画,那个才花费大。我买的书又是电脑类别的原装书,一本接近两百元。又常去大众书局买那些精装书,一本至少五十元,几本下去就快两百元了。

至于世上有一个人的样貌和自己相同,那是肯定的,毕竟人的脸庞的组合数量是有限的(看看警匪片就知道),世界上有六十亿人,总有一个人的样子和你接近相同。

Anonymous said...

嘿嘿,看了《玩具》是嗎?
內衣褲不見的事件,有幾個可能性:
(一)你根本就忘記曬在那裡
(二)你其實根本就沒有穿
(三)被變態佬很戀態的用鐵線勾走
(四)你家有鬼


波波

Anonymous said...

有可能是空間交錯的,可能是過去的你或未來的你,原本不同的直線,在一剎那間扭曲交集。

我一直相信有另一個空間在交錯著的。

夏娃 said...

教你一个强制性存钱的方法
就是每天存钱包里剩下的零钱(10块以下德都算)

很快就存到一笔数目的XD

Anonymous said...

我也曾经梦过整个世界是灰色的,那种感觉是很忧伤和悲哀。。。你的梦有这种感觉吗?

小蚊子 said...

我也曾想过这世界有另外一个空间。
可能受卫斯里的小说关系吧。。

Carl said...

*** 每天存一元*** 培养存钱的自律!

不要小看‘每天存一元’!

http://mgt-pmi.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03.html

Anonymous said...

男人要存錢很容易,只要把所有賺得的錢交給女人,月頭才拿零用錢,雖然這方法母親不會贊同。

至於女人呢,若真的是個廉潔的女人,就或許得期待中馬票了。

Anonymous said...

嘿,你的内衣很有可能是被那些有收藏内衣癖病的变态佬偷走的~~你家左右没人,更好办事~~要小心哦!!下次内衣裤可考虑在露台或其它通风的地方晒~~

Khai Suan said...

衛斯理看太多吧?
還是來我的天馬行空看太多,被荼毒了?

双响部落客 said...

小鸟衔去做鸟巢啦...

Anonymous said...

一起努力SAVE MONEY ﹗ ﹕)

懒人 said...

g,是做夢,不過我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

haryewkun,說到節省這一回事,我不敢再提了,因為這幾天花錢花到我沒眼看了。
臉有相似有看過,但一模一樣的就沒有。當看到時,我相信你也會和我有一樣的反應,震撼。

波波,我相信有鬼,不然根據我的推理,沒理由會不見的。

文鋒起吾,哇,難得找到和我有同感的人。謝謝。

夏娃,這建議不錯,若現在儲蓄失敗,再用你的方式。

benny,有的。

小蚊子,衛斯里的想像力的確豐富。

carl,我每天是儲蓄1元的10倍。

sip,不是他媽媽不認同,而是他也不會這麼做,因為我比他更會花錢。

小肥羊,內衣不見的是住之前的屋子,現在這間沒問題,嘻嘻!再有我就頭痛了。

khaisuan,說真的啦!不是天馬行空。

再見理想,凸!

miaoti,yes!yes!要走更長遠的路,要走更多國家旅行,大家一起努力!不過存錢對大花筒來說,的確是非常的痛苦。

de Cor's said...

唉……朽木不可彫也……

說笑的啦。錢和好心情比,當然好心情比較重要。不過不要連著將來的份一起快樂掉,要留些給將來喔。

加油!

de Cor's said...

還有,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懒人 said...

decors,若不是你,我想都沒想過要儲蓄,我會加油的,有錢后再向你討教。

敗家感覺很爽,節省感覺就真的很糟糕。

蝎紫 said...

我的内衣也在家“人间蒸发”了,至今仍下落不明。

懒人 said...

蝎紫,呵呵,原來是你。你的內衣也是離奇不見的嗎?我上回的是想爆腦袋也是不可能會失蹤的。

蝎紫 said...

其实觉得GELI,突然不见....很诡异罗.....怕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