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錯愛

同行在部落格裡替我宣傳,查笑(福建話)我說是火箭女候選人,並說我算是符合市場策略需求,我實在是感激她的錯愛,尤其是她說會用筆支持我上陣。

只是啊,美中不足的是,她放了她覺得美,但卻顯露我雙下巴的玉照出來,如同一記棒喝驚醒夢中人,媽呀,我胖到臉上也長肉了。

其實啊,這起事件第一次發生應該是在幾個月前,那時我和火箭州秘書聊天,談起傳聞檳州有記者會上陣的事兒,他就有問我要不要成為他們的女候選人,我當然當下拒絕,因為我生來喜愛自由,不喜歡受人管束,成為眾人注目。

火箭早在前兩屆,已經有問過報界幾個女記者,當然也被拒絕了。我拒絕不奇怪。

第二次是在兩週前,又是這支火箭的記者會,當時他又在大家面前查笑我,說起這事,結果在場的幾個怪懒男女記者也起哄,大家甚至還幫我想起怎麼打標題,好像是什麼棄筆從政小辣椒,又說要幫我做宣傳,我當然又是不理他們的kakacaocao,又再表明立場。

那知,第三次在上週六,這支火箭又在眾人前說起這事,媽呀,我可真頭痛啊,我再三表明,小妹喜歡拿筆多過從政,皆因我脾氣不好,從政這一回事,我分分鐘從上至下,全部kampung的人都會被我干到完。

那一回,又說回來,和好友說起肥青蛙的事,她說,你去參選吧,你去選我這個美女走出來幫你助陣,我當然現場賞了她中指,她真的死字都不會寫。

真的感激大家的錯愛,我這個人最懂分寸,知道自己是站在什麼位置,扮演什麼角色,從政,當候選人,我的確是不感興趣,而且我滿骨子裡都是叛逆女人,不滿誰就直干誰,而且成長過程中,也從沒有聽話這兩個字眼。

別以為從政這事很好玩,身上所背負的責任是多麼的沉重,首要不見的就是人生自由,我本性常愛屁股痒,一發痒時就出走檳城;而且每天都要準備子彈,隨時要上戰場跟人吵架;再說每一個政黨內都有鬥爭,日日夜夜要對策如何應付,也是煩人的事。

比較頭大的也有,就是處處防小人。不過這事,倒也有好玩之處,好友寫了幾個送我,讓我笑到翻筋斗,呵呵呵,和你們分享。

●火女大鬧檳政壇,子根苦嘗小辣椒。

●火女攜辣椒檳島上陣,子根持斷根漏夜上京。

●火女火燒島,小辣椒斷根。

●火女烈火燒島,小辣椒斬子根。

●火燒升旗山,腳踩植物園,拳打日落洞,手拗子孫根。

●紅龜六粒,不敵辣椒一條,口含辣椒乾,腳踩日落洞。
備注:紅龜六粒,是一名馬華議員上屆大選打出的口號,意思是安居樂業。

●辣椒插進植物園,敢教為雄變成雌。
備注:植物園在來屆大選,可能會成為危險區,所以當天火箭說讓我下植物園,對壘柯為雄,還說勝算很高。

最上面四句,有點看得起我啦,真是開玩笑。豆芽根看起來是軟弱,不過著實他為檳城貢獻也不少,只是因為軟體多,不像林蒼佑時代看到多數硬體,所以有時大家也看不到他的表現。

坦白說,以他這三語都強的首長,是絕對可以代表檳州,出得廳堂,相信以后的首長未必有如此有傑出的外交及口才表現,首相也輸他。

不過上面這些都是開玩笑的,我是有寫政治新聞,不過不會在政治插一腳,太煩了這事,所以這裡又再澄清了,相信大伙應該收到我這裡發射出去的強烈訊息了噢。哈哈哈哈哈!

差點忘了,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13 comments:

木子 said...

哈哈~那些标题有够火的~~~劲~!

再好好考虑下,我觉得你行呢~

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 ..*
........*.........*
.....*...............*
...*....................*
..*......................*
.*........................*.........*....*
*.........................*...*..............*
.*.........................*...................*
..*.........................*................*
...*.......................................*
.....*..................................*
........*...........................*
...........*......................*
...............*...............*
..................*..........*
.....................*.....*
......................*..*
........................*

wulunruhe said...

哈哈, 是我们太闷太无聊想出来的点子, 希望你别介意。。。。。

认识你比较深的人,都知道你是不喜欢被绑,参了党等于签了一张卖身契,有空还是去旅行吧。

Rachel Core said...

火燒升旗山,腳踩植物園,拳打日落洞,手拗子孫根。

这个绝啊~哈哈~

中秋节快乐~!

小针 said...

小弟弟到此一游

双响部落客 said...

口讲容易天下无敌.

他们太看得起(高估)你了.

小雨 said...

懒人懒人我支持你

你是火箭女候选人的最希望。。。。

起来,我们的宝贝姑娘,这个槟城要靠你的力量,中华民族,要靠新的力量,起来,起来,起来。。。。。。。。。

懒人 said...

木子,謝謝你的支持,就當笑話來看吧!

小公主,我不搞同性戀的,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之前是有點被氣死的感覺,不過后來,反而覺得好笑多過氣了。

rachelcore,絕吧!我也覺得很好笑,才放出來的。

小針,別說小弟,你說針老大來此一遊好了。哈哈哈!

再見理想,我也和你有同感,我何德何能也沒有料,所以就當作笑話看。

小雨,真欠干。

Wang Xiong said...

你是怕输。

a said...

一个generation总要有新的一代来接替才不会青黄不接. 

老实说,那条子孫根虽然没有许多阿伯说的那样一无是处,不过他真的作的不够.槟城从20年前的蓬勃发展到现在颈瓶和开始衰落,就是映证.

跨国公司不断的撤离和裁员,新投资的减少,不能一味的推在全球化竞争和经济放缓的身上.最重要是你的应对方策,如我们的邻国南部小岛就是最好例子.各种十年如一日的民生问题如混乱的交通系统,胡乱炒高的屋价,日益败坏的治安,各种匪夷所思的大型工程,都不是大选前营造的"feel good factor"所能掩盖的. 

所以子孫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懒人 said...

1046,激將法對我是沒用的。每一場遊戲、競爭都是有輸有贏,輸也沒什麼,贏了也沒什麼,這些東西我都不在意,也不感興趣的。

A傻,我懒得評他,你認為他作得不得,可能接下來的會更差也說不,不過我也不敢言之過早。哈哈!大家再看日后的發展。

Wang Xiong said...

懒姐姐:你还是清醒的,不受人摆使,不容易上当,强!

懒人 said...

1046小弟弟,我可是身經百戰的,本來就不容易上當。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