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讀書時期,我曾被父親點去荷蘭,也在考試時期,誤信朋友說她沒讀書,所以自己也沒有讀書,過了好久之后,我才知道原來事實並非如此,結果后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做人,我也不是沒有傻過,輕信承諾,誤信他人,最后發現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太輕易相信人做傻瓜而已,所以今日我不會輕易受到任何人的左右。

工作時和很多人聊天,各行各業,我知道一些事情並非如我們外人所看到的這麼簡單,如果我們不深入瞭解。

可能是一句很普通的話,裡面藏著的是另有含意,只要深入瞭解,再分析,解剖,很快的我們就知道原來這個事件背后的動機是多麼的可怕。

人不可以看表面,事情也一樣,眼珠所看到也非事實,我們要用心來瞭解整個事件。

有些人表面看來他很有親和力,是好人一個,有些人你看他那可恨的臉,就斷定他是壞人,但真正的我們又瞭解他有多少,他是好人?他是壞人?我們根本是完法百分百的斷定。

所以說,無間道這戲帶出來含義,是多麼的有意思 。

我想,一些人很奇怪,我這種人怎會跟政治人物打交道,但是要知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有時候事情、真相、內情的揭發,消息也是來自他們,從他們待事待人的策略手段中,我看到了很多東西,這是書上沒有教的,看到也未必是要學來用的,這是用來防身的。

什麼是防身,防身就是防止被騙、被利用的。所以之后有人再用招術想騙我時,尾巴一搖,我不用看一下子就感應到了,而且也比身邊的人,更加清晰現在的處境。

各為其主,站在很多人的立場,會看不起他們,認為他們壞事做盡,好事少做,但有些時候,我看到也瞭解到的是,他們有嘗試通過政治力量去爭取,事與願違,官職低的他們,什麼也做不了,還要看人臉色做人。

他們是為了選票,才為孤苦伶仃的老人家解決問題。是,他們要選票,所以這麼做,但也是他們有做,也解決了老人家的問題,試問,若他們沒做沒報導,社會又有誰知道這些可憐的老人家原來正面臨著困境。

反過來看,這未嘗不是件好事。當然,我也並非為他們說話,我是對事不對人,這只是一個例子,他們無法解決的屎尿還有一大堆。

你干他們嗎?干他們也不是,因為這是在於權限,而這也是一個非常不良的國家政治生態,所以有些時候,人民會想壯大反對黨,希望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這是可以理解的。

這個字眼,可以寫成瞭解,也可以是諒解。我會去瞭解很多事情,但不代表我要去諒解,就如我一直認為的,沒有能力的人,就不要出來參選,丟人現眼。

但這樣的代議士卻經常上演在我們的周邊,而人民還是要選他,不過他們要擠出來競選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最起碼的是他們要基層的支持,比較可恨的是,沒料的人有基層還中選,有料的人未必有基層,還沒過過關,就已經身首異處。

還有一個叫作不解,為什麼我會說不解,不解的是明明這個人有夠爛,這個黨有夠爛,但還是會有人民去投選他們,這個大大的不解,坦白說,蓋過了我腦中的所有瞭解和諒解。所以解這個字,也實在不容易理解。

令一個解是會最常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那就是誤解,啞巴吃黃蓮,我有試過,也嘗試解釋過,不過對方不接受,那也算了,因為這世上沒有誰因為沒有了誰,就活不了,男人也是,朋友也是。

6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这些人,我也遇过。
笑里藏刀。
只好咒他们上得山多终遇虎。

a said...

很引人深思的“解“字

要对事物有更深刻的瞭解,有时的确要到荷兰走几轮。这是从错误中学习。

不过如果一错再错还是蒙查查的话,就只好留在荷兰卖咸鸭蛋了。

Anonymous said...

g最不解的是小人,也是最怕这种人~

Anonymous said...

*这张妳看了可以删掉~

g好喜欢阿毛画妳的卡通画像

jackie teh said...

你被点名了!
http://jteh.blogspot.com/2007/09/game.html

懒人 said...

song_4ever,我也一樣,詛咒他們。

a傻,我賣了多次咸鴨蛋,不賣了。哈哈哈!

g,小人有動機,我們不需和小心玩心機,不過最基本的要知道他下一步棋怎麼走。

我沒刪第二個留言,希望你不介意,因為我想讓阿毛知道有人欣賞他。其實他畫的就是原原本本的我,哈哈哈!因為我有時是比他粗話的。

jackie,謝謝你的點名啊!只是很難玩啊,因為你還有,很多的部落格都是我喜歡的,太難選了。

至於很討厭的,暫時應該沒有,有的話早就干那個部落格了。真的不好意思!這個遊戲我很難做下心頭所好的決定,呵呵,好像有點韋小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