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這兩週來,真的很忙,我也不懂得該怎麼說的忙,忙工作,忙家事,忙鄉會的。

今早節目后駕車時突然就這樣亂想,人生這麼忙,近來又再被失眠找上了,想著想著不如不要剎車,就這樣好好讓自己休息好了,但想歸想,還是想到阿毛又怕痛不敢做。

昨天被同鄉挾持下巴生,清晨五點出發,凌晨兩點到家,早上九點三的節目,我開始後悔當初為何要加入鄉會了......要去之前,一整天苦著臉,不想去是因為累,是因為坐車折騰,結果還是插翅難飛,唉...........

這陣子,好像拒絕與幾位老友出去兩、三次了,真的太累了,忙著家裡的一些事情,希望她們不怪就好。還有阿恺你們這一班遠到而來的朋友,真的不好意思。

那一天和阿毛說,怎麼屬於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除了睡覺外,這樣人生還有樂趣嗎?他也認同。好像我們也好久沒有出去逛街拍拖了,媽呀,上回下班后被老友拉出去聽她傾訴,應該說是正常生活中,比較豐富的一餐,那知那一晚卻知道魚尾紋也跑出來的殘酷事實。

坦白說,最近我也少寫部落格,看了上面所寫的,大家也知道狀況了吧!其實是有很多事要寫的,包括國慶日的感觸,還有一些,不過手指頭提不勁的,等再有時間,有mood時再分享吧!

又坦白說,我真的想拿長假,一週或是兩週,但假期剩下不多了,想留著可能以后還要出坡用的,就只好乖乖回田地耕田。

希望這禮拜后情況會轉好,找回自己的時間,可以放鬆心情,不然,真不知這樣的生活有何意義。

11 comments:

g said...

忙归忙,也要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这样才不会让妳的读者~g~进来没东西看而发呆~呵呵!

其实妳加入乡亲会什么的,会比较忙,希望妳忙得快乐~

de Cor's said...

別思考了,鄉親會是什麽?做什麽的?善事?有無錢收?

懒人 said...

g,會寫的,不累時就寫,還沒關,呵呵!

decors,鄉親會就是我們的祖先中國的家鄉,這是地緣性組織,還有血緣性組織,就是宗親會。

以前,我們先人南來時很辛苦,一大堆人好像賣豬仔這樣,坐船飄洋來這裡,那時候他們工作辛苦,但總比在家鄉沒飯吃還好。

這些組織成立就是當時給同樣是同鄉,同宗親的人來時的一個庇護所,互相照顧。

在那個年代沒有其他娛樂,鄉情的情誼重,大伙除了工作,不時也往鄉會那跑和同鄉相聚。

只是現代時代改變,組織服務性質有些還一樣,有些有做改變,但都無法吸引到年輕人進入,老人較多。

是沒有錢收的,服務性質較多,不過也少有活動了的。只能說,很多這樣的組織只是在苟且偷安,沒有接班人。

可以預知的是,未來可能會關閉,是可惜的華人的一個遺產。在檳城至少有300個這樣的團體。

路人甲 said...

给自己一些时间吧,有时候真的要忍心拒绝一些约会,让自己休息够了,再重生吧!!
阿懒,重生吧!!

song_4ever said...

拿假吧!老套一句:休息是为走更长远的路。

Anonymous said...

剛剛去taman negara紮營回來,還是生平第一次在處女林的河床上過夜呢。雖然因為拍到奇怪的照片而使相機手機等等器材奇怪的失靈了,但因為離開了塵囂所以心情非常平靜。
雖然嚴格來說只是在它的外圍地帶走了約10公里,但是貼近大自然真的很爽,那邊的resort連電話也沒有,如果有需要工作人員會親自上你的chalet來敲門,不然的話每天早上是響亮的鳥鳴聲叫你起床。
一整天的活動是爬山看河坐船吃吃喝喝,夜晚去observation hide等動物出遊。近一點的話在chalet的500公呎處就可以進到森林外沿,聽各式各樣的蟲鳴。
真正的心靜,是當人的思想與行為跟大自然結合的時候。願與大家共勉之。

波波

萍凡女子 said...

如果忙喜欢的事,再忙也不会累。当你觉得累了,就要放慢脚步,也许也该做取舍了!

Anonymous said...

忙是生活的點綴,沒得忙才恐怖。
好好休息,繼續努力。

懒人 said...

路人甲,要重生了。希望真的可以有空,什麼都不做,睡死幾天。

song_4ever,有拿假但是做其他東西。

波波,我也喜歡生態旅遊,聽聽鳥鳴和風吹的聲,真的讓心情愉快起來。

萍凡女子,我的確有過這樣的念頭。

何人可,等我睡死幾天后,就會努力的。呵呵!

Khai Suan said...

下次有來巴生, 我帶妳去吃肉骨茶...

懒人 said...

khai suan,我想我下巴生會少吧!遠哩,我懒惰哩,如果你有來檳城,我請你吃,不過得提早預約的囉,嘻嘻!因為我一般上都做ot的。